不支持Flash

历届奥运会点火仪式赏析 北京奥运火炬将如何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7:35  新浪体育

  一个好的开幕式,意味着奥运会成功一半。一个构思精妙的点火仪式,意味着开幕式成功一半。无论长达数小时的开幕式如何绚丽壮观,都是为了点火的那一瞬间做铺垫。细数现代奥运会历史上那些令人难忘的开幕式,无不都有着一个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 那么,您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点火仪式将会以什么方式呈现呢?>>>点击此处发布您的意见

雅典奥运会
悉尼奥运会
亚特兰大奥运会
巴塞罗那奥运会
汉城奥运会
洛杉矶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古典的点火

  “爱琴海”上史诗般的文艺演出,让全世界都折服于希腊人的想象力和文化气质。火炬台慢慢放倒,被点燃之后又慢慢立起,这种相对古朴的点火方式也许象征着奥林匹克的一种回归。

  2000年悉尼奥运会:“水火交融”

  土著运动员弗里曼身穿银色连体防水服,在四周瀑布飞泻的背景下点燃了潜伏在水底的主火炬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最感人的点火

   患有帕金森症的拳坛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颤抖地接过火炬时点燃圣火时,这一幕感染了全世界人民。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70米射箭点火

  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举箭射向离自己70米远的21米高的圣火台。离弦的箭划过圣火台上方,奥运圣火此刻熊熊燃起...

  1988年汉城奥运会:“创纪录”的点火

  孙基祯老人只持火炬跑进主会场,而点燃火炬的是一位舞蹈演员、一位教师和一位马拉松运动员。3人一起点火也创造了奥运会点火仪式上的“纪录”。

  1984年洛杉矶奥运:太空人点火

  一个打扮成太空人模样的人“飞翔”过体育场...最终由罗马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约翰逊点燃五环形状的引火装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