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船知识介绍之四:2008奥运帆船帆板级别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7:10  奥帆委官方网站

  女子单人艇--Laser Radial级

  Laser Radial是Laser协会的一个级别,适用于青少年或者女子运动员开展训练与竞赛活动。除了桅杆略短和帆略小之外,其他方面同激光标准级完全一样,可以视为向激光过度的一个级别。

  主要数据为:长4.23米,宽1.42米,帆面积5.76平方米,船重59公斤。

  男子单人艇--芬兰人级(Finn)

  稳向板型,长4.5米、宽1.51米、帆面积10平方米、船重145公斤。

  芬兰人级首次进入奥运会1952年。它是在1949年芬兰国家帆船协会为筹备即将在本国举行的奥运会而发动的一次帆船设计大赛中产生出来的船型,设计者是瑞典人Richard Sarby。要求选手的体重大一些。

  男子公开级--激光级(Laser)

  稳向板型,长4.23米、宽1.42米、帆面积7.06 平方米、船重59公斤。

  该船是由加拿大人布鲁斯荷比设计,60年代发展起来的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是1992年。目前已经在100多个国家开展。最初是作为娱乐型船设计的,多在周未的休假中使用,后来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性的运动帆船。

  男子双人艇;女子双人艇--470级

  稳向板型,有球形帆,长4.7米、宽1.68米、帆面积12.6平方米\球形帆14平方米,船重115公斤。

  首次进入奥运会是 1976年。设计者是Andro Corno。1986年的釜山奥运会首次引入女子470级的比赛。470级在世界上开展较普遍,船的操控性能很好。

  女子龙骨船-鹰铃级(Yngling)

  三人操纵,龙骨型帆船,长6.35米、宽1.73米、帆面积14平方米、船重200-230公斤。

  该船适合于女子或青少年开展活动。由挪威人Jan Linge于1967年设计。Yngling是youngster的意思。当时是为他自己14岁的儿子设计的一条龙骨船。该级别在北欧地区较为普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列入比赛项目。

  男子龙骨船--星级(Star)

  二人操纵,龙骨型,长6.92米、宽1.73米、帆面积26.9平方米、船重662公斤。

  星级是资格最老的奥运会项目。1911年美国人William Gardner设计,1932年被列入奥运会(洛山矶)比赛项目。该船的特点是有一个较小的船舱,帆较高,桅杆长。该船较大的帆面积和调整的难度需要选手具有高超的技术经验和较大的体重。

  男子帆板;女子帆板--Neil Pryde RSX级

  主要数据为:长2.79米,宽0.93米,重13公斤,帆面积为8.5和10平方米。

  多体公开级--托纳多级

  双人操纵,双体船,是直线速度最快的奥运会帆船,长6.10米、宽3.05米、帆面积21.8平方米、船重140公斤。

  首次进入奥运会是1976年。设计者是英国人Rodney Marsh。驾驶双体船与单体船的要求不同。顺风行驶时操纵好坏带来的速度差异很大,在浪中航行较困难。

  双人公开级--49人级(49er)

  双人操纵的新生代高速帆艇,长4.99米、船宽1.7米,含侧支架宽2.99米、帆面积59.2平方米(含球形帆)、船重125公斤。

  首次进入奥运会是2000悉尼奥运会。49人级是在澳洲18英尺级帆船的基础上开发的项目。最高航速可达25节(每小时46公里)。该船具有超大的帆面积,操纵起来有较大的难度。船体两舷各有一个伸出来的侧支架,以便乘员获得更大的压舷力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