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子星开创一时代 谁续刘国梁孔令辉奥运永恒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51  新浪体育
双子星开创一时代谁续刘国梁孔令辉奥运永恒经典

刘国梁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

双子星开创一时代谁续刘国梁孔令辉奥运永恒经典

孔令辉悉尼奥运会登顶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体育运动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中国在很多项目上都具备了世界水平。但是,只有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这其中体现的自然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超强实力。不过,在两个人出现之前,中国男乒在奥运会上的战绩却并不如人意。

  1988年,乒乓球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在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队却未能登顶,金牌被东道主选手刘南奎夺走。之后的数年,中国乒乓球整体陷入低潮,在世乒赛上甚至连续丢掉了男团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处于恢复期的中国队由王涛/吕林在男双上获得一枚金牌,但是男单仍然无缘冠军。

  1995年天津世乒赛成为中国

乒乓球的转折点,在那一次比赛上,中国队一举包揽了全部7项冠军。比结果更加重要的是,中国男队时隔多年,终于出现了两位世界级的巨星。

  孔令辉与刘国梁的名字总是联系在一起,他们在95年世乒赛上一个击败了卫冕冠军盖亭,一个把如日中天的瓦尔德内尔扫出局,半决赛各自战胜队友丁松和王涛之后,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将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相会,最终20岁的孔令辉击败了比他小一岁的刘国梁,在二人的竞争中取得了先机。

  之后孔令辉又在当年的世界杯中称雄,带着两项世界冠军的头衔,孔令辉来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不过这届比赛却并不是属于他的。孔令辉在16进8的比赛中就负于金泽洙,但是刘国梁却一路高歌猛进,与师兄王涛会师决赛。平心而论,当时王涛的水平要强于刘国梁,但是初生牛犊就是不怕虎,刘国梁击败王涛获得冠军,随后他又和孔令辉合作获得了男双冠军,延续了中国双子

星座对国际赛场的统治。

  之后的几年中,似乎奥运失利的打击过于沉重,孔令辉的状态始终不稳定,刘国梁则在1999年世乒赛夺冠后成为大满贯得主,双子星的运程于刚出道之时掉了一个个儿。看着好兄弟在国际赛场上屡屡扬威,孔令辉也在暗自努力。终于,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孔令辉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扬眉吐气,面对之前屡战屡败的老瓦,孔令辉表现出了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如虹的气势,在先胜两局被对手扳平之后,孔令辉在决胜局中把对手击溃。孔令辉赛后激情四射的表现,成了中国奥运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在两届奥运会中,孔令辉与刘国梁各获得2枚金牌,他们两个人构成了中国队的一个时代,帮助中国队彻底从低潮中走出,重新统治了世界乒坛。孔令辉始终号称中国的偶像派体育明星,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没有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涅磐重生,即使他再英俊10倍,也绝对不会有今天他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转眼之间,奥运会又将开幕,这一次的奥运会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她将在北京举办,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这都必将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有着前辈光辉的事迹在前,中国男队的几名选手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国球的荣誉延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