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金花各怀绝技 张怡宁综合实力最强王楠优势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8:28  新浪体育
五金花各怀绝技张怡宁综合实力最强王楠优势在哪

她们谁将站在08赛场上

  新浪体育讯 和刘国梁一样,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正为奥运人选的取舍而发愁。人才济济的中国女乒,具有角逐奥 运实力的起码有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五员大将,但北京奥运规定每队最多只能派出三人参 赛,这决定女乒“五花”中肯定有两人无缘北京奥运。对女乒国手来说,今后数月将是一场艰苦的名额争 夺者,谁能成为幸运儿,目前尚是未知数。

  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张怡宁包揽单打、双打两枚金牌,成为中国女乒的新“一姐”。张怡宁出道甚早,早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年仅15岁的她便力挫李菊、杨影而一举成名。张怡宁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 ,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球艺扎实,多拍能力超强,一般选手很难突破她的防御。今年以来,张怡宁战绩虽 有所下降,风头一度被新秀郭跃所压,但进入下半年后,张怡宁出现反弹。张怡宁的优势是综合实力在众花中高居首位,大赛成绩优异,且拥有奥运会作战经验。

  不久前的女子单打

世界杯赛,29岁的王楠决赛4:1击败如日中天的张怡宁,时隔四年之年重新夺得单 打世界冠军,不能不让人感叹她的顽强和睿智。王楠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这是一位依靠 头脑打球的选手,她不是通过强有力的进攻制服对手,而是依靠多变的球路取得优势。从1997年
世乒赛
起 ,王楠先后21次走上世界三大赛冠军领奖台,成为中国乒坛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NO.1。王楠的优势是经验丰富,应变能力,近期大赛成绩上升更是为她在奥运名额角逐战中增添了一枚砝码。

  郭跃比她的辽宁老乡王楠小10岁。早在四五年前,

意大利记者吉纳罗·博扎就看好郭跃,认为她不久 将成为一名世界冠军。2004年多哈世乒赛,年仅16岁的她果然站在团体冠军领奖台上,成为中国乒球史上 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如果比 赛进入她的轨道,她的进攻力对任何一名对手都具有摧毁性的打击。在中国女乒一拨新秀中,郭跃战绩最为过硬,近一年来就先后夺得了亚运会、世乒赛和一系列国际公开赛单打冠军,具有相当强劲的竞争力。

  李晓霞与郭跃同龄。她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球型选手。身材高大的她技术全面,球风兼有 欧洲球员的力量和中国选手的快速,在旋转、速度和多变方面结合得不错。近两年来,李晓霞一直是中国女乒的主要选手,国际比赛成绩比较稳定,今年世乒赛取得女单亚军。

  从年龄看,25岁的郭焱和张怡宁应该属于一拨选手,但直到去年世界杯团体赛,她才首次尝到世界冠 军滋味。郭焱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两面弧圈打法。她的打法讲究快捷犀利,球风泼辣凶猛,具有鲜明 的男性化特征。郭焱的得意之作是06年世界杯单打冠军。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