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预选赛亚洲区开战 王楠王励勤代表中国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奥运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在08年3月6日至3月9日在中国香港的石硖尾公园体育馆举行。

  共有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男选手和18名女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这其中包括中国的奥运会冠军王励勤和王楠,以及中国香港的张钰和张瑞、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韩国的尹在荣、唐娜,朝鲜的金美英、英容慧等。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世界排名前20的男女运动员直接进军北京奥运会,但是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可以直接进入奥运会。因此,未能直接入围奥运会的运动员将要参加各自大洲的外围赛,以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也就是说,这次预选比赛是亚洲乒乓球运动员进军奥运会的重要机会。

  根据比赛规定,亚洲区将有11个名额通过预选赛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其中,七个名额通过本次预选赛直接产生。另外四个名额将分给参加预选赛成绩最好的西亚、中亚、东南亚、和中南亚的各一名运动员(共计四人)。

  本次比赛将分成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以决出比赛名次,所有赛事均采用七局四胜的赛制。(新体)

  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名单>>>

  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详细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