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总结负唐娜究竟输在哪 奥运预选赛意义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一天惜败于韩国选手唐娜、错失提前晋级机会后,今天面对曾经的队友兼搭档张瑞,王楠手下毫不留情,仅仅耗时20分钟就以4比0横扫对手,顺利为中国女队夺得了第三张奥运入场券。“现在高兴肯定高兴,但是通过这次预选赛,包括之前的世乒赛,对我来说有很多东西需要思考和总结。这些比赛打得还是挺有意义的,自己得到了锻炼,也拿到了名额,还是比较值得。”王楠在赛后总结道。

  相比较这场从一开始就没什么悬念的比赛,更让人观众的显然是前一天晚上王楠与唐娜那场经历了一个半小时、惊心动魄的7局大战。因为还要准备今天这场争夺名额的关键之战,王楠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并没有接受采访,只是由施之皓代为做了简单的总结。在完成夺取名额的任务后,王楠终于跟大家谈起了这场失利:“昨天的问题还是出在前三板上吧,因为我前三板上手的时候想得不够严密,加上对方搏杀心态非常足,我打不开局面的情况比较多一点。不过跟她打过这一次之后,下次再碰上她,心里应该会非常有数的。”

  不过,虽然王楠之前在与张瑞的交手战绩中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但是两人每次比赛的过程绝不像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正因为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比赛每次都会打得非常激烈,像今天这样仅耗时20分钟的情况是比较少出现的。“我们俩非常了解,只不过我吸收了昨天的教训之后,今天上来就把局面给控制住了,对方可能有很多东西跟以前想象不一样。”“她遇到你昨天的麻烦了吧?”“也许(笑)。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毕竟奥运会当中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困难。现在碰到之后,我觉得还是挺让我冷静的。”

  这场比赛过后,王楠终于得到了一个可以喘息片刻的机会——从世乒赛到现在,她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备战、比赛,而几天之后,她又要跟随大部队远征中东,连续参加两战公开赛。“这次比赛我需要总结的东西有很多。包括最近的输球,在比赛前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调整,都是需要总结的。现在比赛结束,我只想先回去洗个澡休息一下,这一段比赛实在是太密集了。”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