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旅游景区:盐池哈巴湖 沙水草树鸟沙漠景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6:29  新浪体育
宁夏吴忠旅游景区:盐池哈巴湖沙水草树鸟沙漠景观



  新浪体育讯 距盐池县城37公里的中部沙区,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它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当春天的风沙使人们变的“灰头土脸”时,这里却风清树静,鸟语花香。它就是盐池县的哈巴湖旅游区。

  哈巴湖总面积16万公顷,旅游区的植被在区系上属欧亚草原区,亚州中部地区,中国黄土高原草原省至内蒙古草原省过渡地带,保护区内已知各类植物507种,各种陆生动物149种。植被覆盖率达到80%以上,就似一颗绿色的明珠,在茫茫沙区散发着夺目的光彩。

  哈巴湖旅游区自然景观十分独特,南部沙丘连绵起伏、一望无垠,呈现出一派雄浑的大漠景观,北部绿树成荫,绿草盈尺,300余亩的哈巴湖以及大小不等的湿地、水塘点缀其间。沙丘后如盖的树寇若隐若现,像云朵般美伦美奂;沙柳、毛柳点缀在沙丘上,恰似沙湖中的芦苇丛,一簇簇,一丛丛,簇簇色不同,丛丛姿相异;微风轻佛,盈尺的绿草犹如湖水般碧波荡漾。沙、水、草、树、鸟等风景要素在这里巧妙结合,形成独特的沙漠景观。

  哈巴湖旅游区植被经过天然生长,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植物种类繁多,森林植被茂密,小气候明显,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净化了空气,减少了水土流失,对盐池县城具有生态屏障的作用,景区内山恋锦绣,沙山金色,空气清新、负粒子含量高,是进行森林浴、光浴、沙疗的理想之地,因而被誉为“沙漠绿洲”、“天然氧吧”。

  哈巴湖旅游区是干旱、荒漠地区少有的具有代表性的自然综合体,比较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价值,同时保护区内文物古迹众多,山川沙海林草兼有,交通便捷,接待服务设施完善,活动项目丰富多彩,沙漠冲浪,露营休闲。以及纯天然的饮食、美味可口,还有那美丽动人的传说,令人无限神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