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特产之枸杞:似红玛瑙 名贵中药和滋补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7:19  新浪体育
宁夏银川特产之枸杞:似红玛瑙名贵中药和滋补品



  新浪体育讯 枸杞,木本植物,浆果呈鲜红色,形似纺锤,更似红玛瑙坠。相传,宁夏枸杞原是生长在中宁、中卫一带的野生植物,是经过宁夏人民世代选育、改良,才作为人工栽培的作物流传下来。是宁夏的传统名牌出口商品,以皮薄、肉厚、籽少、品质优良驰名中外,明朝时期即被列为“贡果”。

  枸杞是一种名贵中药和滋补品,营养成份十分丰富,并有很高的药物价值,不仅含铁、磷、钙等物质,而且还有大量的糖、脂肪、蛋白质及氨基酸、多糖色素、维生素,甾醇、甙类等,有润肺清肝、滋肾、益气、生精、助阳、祛风、明目、强筋骨的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