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郴州集结开始新征程 新一届中国女排吹响“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1: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训练基地吹响“集结号”,这是新主帅蔡斌上任后中国队的首次集训,同时也是伦敦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的首次集训。

  按国家排球管理中心的安排,新一届中国女排昨天赶往郴州训练基地报到。由于国手们刚在南京、温州等赛区结束全国女排大奖赛,她们只能分批抵达长沙,再乘专车前往郴州的集训基地,开始为期约48天的集训生活。在新任主教练蔡斌上任后,新一期国家女排补充了很多新球员。在他敲定的16人集训大名单中,除了薛明、魏秋月、王一梅、张娴、马蕴雯、李娟6人为北京奥运会的旧将之外,多数为“85后”的年轻选手。另外,入选名单而暂不参加集训的队员包括山东的赵瑜(副攻)、河南的霍萱(主攻)、四川的王晨(二传)和解放军的陈瑶(副攻)。

  对于6位老国手的使用,蔡斌有新的思路。其中,主攻手王一梅将被“改造”成接应二传。他说:“这是为了把王一梅从主攻位置上解放出来,让全队多些进攻点。王一梅到了接应二传的位置,需要加快进攻节奏。”

  蔡斌表示,这次集训时间只有48天,这对于一支刚组建的新队伍来说有些短。“这次集训仅仅是一个开端,先打下一个基础,构筑一个框架,然后再精雕细琢。”蔡斌说,“我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我也希望大家能对中国女排宽容一些,毕竟我们刚刚组队,要多给队伍一些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