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词概括中国女排首日军训 主教练因发福被恶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轻松、快乐,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集训的第一天军训,这两个词便是最好的概括。

  在8日晚陆续抵达郴州后,中国女排9日一大早便在基地开始了为期50天的集训生活。而前三天,姑娘们则要面对的是集训中的第一堂课——军训。主教练蔡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新女排能继承老女排的精神,将成绩进一步提高。

  9日上午,在举行完升旗和宣誓仪式后,记者在基地的空地上,见到了一群别样的女排姑娘们:她们身着迷彩装,高挑的个头更显英姿飒爽。而仔细看过队伍后发现,期间还不乏主教练蔡斌、领队李全强等这样的男“队员”。

  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的首轮集训,同时也是新主帅蔡斌执教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中国女排国家队8日-11日的公开训练吸引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蜂拥而至的记者们更是将女排队员能在基地出现的大小角落“埋伏”了个滴水不漏。

  或许是因为与平时重复枯燥的训练不同,首日的队列军训,女排姑娘们面对记者的贴身追随和“长枪短炮”没有丝毫抵触,在每一个自由练习的空歇,姑娘们总是笑声不断,而平时不苟言笑的教练们此时也顽皮得像孩子一般。

  趁着气氛轻松,有人便打起了主教练蔡斌、教练俞觉敏和队医的玩笑。由于军训的地点背后是一个美食广场,所以有人便提议让三个人以广场牌子为背景拍张照,结果三人笑眯眯地接受完拍照后,却被称为“炊事班的故事”,原因是三个人都是胖子。此话音刚落,立刻引起了在场队员和记者们的一片大笑。

  然而,队列训练接近一个小时后,一场小雨让记者们结束了与女排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由于天气原因,当天上午的军训不得不转场至了训练馆内。

  此次由新主帅蔡斌带队的女排新阵容共20人,参加集训的有16人。分别是主攻李娟、楚金玲、惠若琪、赵燕妮;副攻尹萌、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罗瑜;接应王一梅、张磊、曾春蕾;二传魏秋月、沈静思以及自由人张娴和王茜。其中,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王一梅、李娟和魏秋月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