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惊现罕见拦网得分 薛明网上长城作用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1:2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惊现罕见拦网得分薛明网上长城作用显现

薛明单人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日争夺中,最终苦战五局以3-2力克波兰女排斩获开门红。拦网环节劲收20分的优异表现,帮助中国女排成功击碎波兰队的翻盘美梦,而副攻手薛明单场豪取9个拦网得分,无可争议地成为中波之战的拦网王。

  薛明拦网豪取9分

  比赛伊始,薛明在前排右翼的拦网直接得分,就为波兰女排的进攻策略拉响了警钟,而随后在第一局后段的拦网成功,更是有效地抑制住波兰女排苦苦追赶比分的上升势头,并且帮助中国女排提前拿下首局的局点优势。此后,薛明在第二局以9-12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拦网再度得分,使得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到11-12。而在第三局中的拦网成功,帮助薛明协同队友并肩作战,为中国女排打出一个7-1的得分高潮。

  在局分以1-2落后的被动情况下,副攻薛明在前排先后拦网连续得手,中国女排得以将比分从1-3反超至5-3,并且为随后发起的绝地反击吹起了号角。在关键的决胜局中,薛明的拦网再度显现霸气,稳定的得分表现帮助中国女排以8-4领先交换场地。而在短短的后两局比赛进程中,薛明就凭借5个拦网得分,让波兰女排的进攻尽显疲态,成为中国女排控制网上制空权最为有力的屏障。

  中国女排拦网20-9占优

  在副攻薛明神勇拦网的带动下,中国女排在端拦网环节同样表现得非常抢眼。正是由于薛明在前排拦网时左右移动迅捷到位,接应王一梅和替补主攻惠若琪可以组成高质量的双人拦网,分别在四、二号位有效地封堵住波兰女排的进攻线路,迫使主攻巴兰斯卡和接应卡泽尔疲于主动变线,而接连出现直接扣球失误的丢分情况。

  王一梅和惠若琪各自贡献的拦网得分数为4个和3个,成为中国女排在四、二号位端拦网同时发威不可多见的喜人景象。同是副攻“双塔”之一的马蕴雯也有上佳表现,虽然不及薛明豪取9分耀眼夺目,但还是兢兢业业地拿下4分,而有效拦网的明显增加为中国女排进行防反进攻创造了条件。正是由于中国女排在整体拦网环节的强势得分表现,波兰女排最为有效的防反进攻点被一一摧毁,而这一技术环节的成功运用,对于波兰女排来说形如割喉痛不欲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仅仅在拦网得分一项就以20-9遥遥领先于波兰女排,这一分数比波兰女排第一局的总得分数(25-19)还要高,体现出女排队员们在拦网环节的强大实力。当然,我们也同样不能盲目乐观,毕竟目前的波兰女排由于缺兵少将还很难称得上是“欧洲劲旅”。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在拦网环节继续表现强势,那么在周日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一役则必将会上演精彩的对决。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