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中国女排上演逆转好戏 王一梅发球数度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首日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遭遇了波兰女排的强有力挑战,两队经过五局激战,中国队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19、25-27、24-26、25-14和15-12。赛后国际排联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比赛的一开始,中国女排就迅速进入状态,随着王一梅的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3领先5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逐渐进入到状态的波兰女排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9仅剩2分,尽管波兰队的发球和进攻都颇具威胁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和进攻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波兰队连续得分并将分差缩小到17-18仅剩1分,但是随后中国队还是迅速找回比赛节奏并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精力似乎不是很集中,这也给了波兰队追赶比分的好机会,随着波兰队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她们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波兰队的进攻和拦网继续施压,领先的优势一度扩大到19-13。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度将比分分差缩小到20-22并扳成24平,但是关键时刻波兰队的得分还是让她们成功的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的比赛波兰队越打越自信,巴兰斯卡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波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1分,随后波兰队更是依靠强劲的进攻和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中国队找回状态一度将比分扳成17平,依靠着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一度以21-20第一次在第三局获得领先,但是波兰队的稳定性更胜一筹,最终她们以26-24拿下第三局的胜利。

  连丢两局让中国队在第四局背水一战,依靠着拦网和进攻的得分,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领先1分。随后中国队延续了自己上佳的表现,反观波兰队却一时找不到了状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双方的分差一度扩大到19-11,最终中国队25-14取胜第四局。

  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依靠着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趁胜追击将场上比分改写成9-5,波兰队在关键时刻并未放弃,一度将比分追到12-14,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依靠薛明的快攻锁定胜利,以大比分3-2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三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