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蒙特勒开练首场 着重练一传王宝泉盯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0:1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蒙特勒开练首场着重练一传王宝泉盯主攻



  新浪体育讯 瑞士蒙特勒当地时间6月7日中午,主帅王宝泉和中国女排姑娘们从杭州转战到瑞士。中国女排将士一行于当地昨晚抵达瑞士小镇蒙特勒,今天中午姑娘们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高强度训练课,一传和防守仍是训练的重中之重,战术演练、分组对抗和发球训练也必不可少。

  今天中午一点半,卸下行囊的中国女排来不及调整时差,全队齐刷刷出现在比赛场馆--蒙特勒皮埃尔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并适应场地。在刚刚结束的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能力让主帅王宝泉大伤脑筋。尽管这是他上任以来强调的最多的技术环节,缺乏大赛经验的姑娘们面对欧美对手的跳飘发球非常不适应,多次被对手直接破坏一攻的首个环节。今天,王宝泉带领教练组继续对针对中国女排薄弱的一传和防守环节进行细化训练,最后的发球练习中自由人王茜、接应和主攻还进场练习接球。

  训练和实战中,教练组也有意识地模仿欧美球员的跳飘发球,争取给一传施加更多的压力。由于主力自由人张娴因伤没随队到瑞士参赛,自由人王茜自然成为教练们重点训练的对象。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王茜在中国女排六场比赛中状态有起伏、缺乏稳定,甚至被王宝泉放在替补席上。不过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王茜应打起足够的精神,这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主帅王宝泉照顾最多的依然是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这两名年轻的主攻在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中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相比起大赛经验丰富的王一梅,这两名年轻球员能否在真正的大赛中吃住劲还是未知数。今天的对抗训练中,王宝泉率先祭出的是惠陈主攻组合,陈丽怡在对抗中几次进攻不得手,王宝泉在场边用天津话大声呵斥弟子,喊出了自己的不满。随后,王宝泉又用王一梅换下体力明显下降的惠若琪,大梅上场打出了进攻的气势,连续三记重扣都狠狠砸在对面的场地中。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难掩疲惫的姑娘们和教练们无一例外地全力以赴投入训练。而随队的官员和工作人员,从中心主任、领队到工作人员、队医,他们或者直接加入训练,或者帮着捡球,或者跟队员指导上几句,每个人都在场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结束训练后,大汗淋漓的女排姑娘们乘车离开赛场。当地时间明晚九点(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3时),中国女排将迎来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新人为主的波兰队。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