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0波兰 王家军轻松赢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4:14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0波兰王家军轻松赢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波兰女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17。

  随着主二传魏秋月的复出,中国女排的表现趋于稳定。波兰女排此次派出了大量年轻选手出战,众多名将的缺席让她们对中国队的威胁相对较小。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波兰女排则派出了主攻科塞克、卡佐洛沃斯卡,副攻托卡斯卡、奥库涅韦斯卡,接应扎罗斯林斯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马佳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惠若琪和陈丽怡的强攻成为中国队主要得分点,5平后陈丽怡的强攻、马蕴雯的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7-5超出,陈丽怡在网口争夺中将球摁死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对手的失误和李娟的反击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6,薛明和惠若琪相继扣球得分更是让中国队以15-10占先。虽然科塞克进攻颇有威胁,中国队还是凭借惠若琪的重扣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暂停后惠若琪、李娟等人的进攻依旧颇具威胁让中国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波兰队虽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却没能摆脱被动局面,科塞克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尽管波兰队挽回一个局点,但是科塞克的发球直接出界还是使得中国女排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在副攻位置由艾菲米恩克顶替托卡斯卡出战。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3-1超出,波兰队利用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扎罗斯林斯卡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将比分追至5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科塞克的强攻命中帮助波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中国队在7-9落后时凭借魏秋月的发球破攻将比分追至9平,但是萨杜雷克的发球直接得分还是让波兰队以11-9占先。惠若琪的强攻效率较高以及对手连续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4-13反超,14平后科塞克的扣球失误以及马蕴雯的拦网建功使得中国队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陈丽怡的扣球失误让波兰队将比分扳成16平,好在李娟的扣球和薛明的探头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以18-16超出。波兰队防守改善后反击机会增加将比分追至19平,两队相持到22平后马蕴雯的扣球失误让波兰队以23-22反超,23平后卡佐洛沃斯卡的失误和陈丽怡的反击命中让中国队以25-23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萨杜雷克连续发球得分让波兰队以2-0领先,李娟的扣球、陈丽怡的发球和薛明的探头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以3-2反超。4平后对手的失误和薛明的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6-4超出,李娟的发球得分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波兰队依靠凌厉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好在马蕴雯在拦网、快攻和发球上连续得分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短暂相持后波兰队主动失误增加,中国队则依靠惠若琪的强攻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波兰队强攻虽有威胁却无奈主动失误过多一直处于被动,马蕴雯的拦网建功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9-14,陈丽怡连续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1-15领先。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凭借薛明的快攻以24-17领先获得赛点,惠若琪的反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队以3-0完胜波兰队。

  此役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4分的主攻惠若琪,另一名主攻陈丽怡和接应李娟双双斩获10分。波兰队表现最好的是个人独得17分的接应扎罗斯兰斯卡。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瑞士精英赛小组赛将进行第二天的较量,届时中国女排将对阵欧洲劲旅荷兰女排,美国女排与德国女排交锋,俄罗斯女排则迎战日本女排。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