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瑞士赛首战开门红 一数据让王宝泉耿耿于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9:34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波兰女排,赢得“开门红”。对比于后面的恶仗,这场含金量不高的胜绩至多是场“热身赛”。而比赛中出现的10次失误,让主帅王宝泉耿耿于怀。

  惠若琪 一人攻下14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惠若琪和陈 丽怡的强攻成为中国队主要得分点,虽然科塞克进攻颇有威胁,但是独木难支,波兰队“两点换三点”的战术也没能帮她们摆脱被动局面,中国女排以25比17轻 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此后两局,波兰队主动失误越来越多,中国队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抵抗,以25比23、25比17再下两城,轻松胜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主攻惠若琪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且这14分全部来自于进攻得分,接应李娟和主攻陈丽怡则各有10分进账。而通过全场中波得分进行对比,进攻45比42,拦网5比1,发球8比4,对方失误送分10比17,中国队在四个环节都显示出优势。

  国际排联网站在报道这场比赛时强调了两点:第一,波兰队此役是在缺少了包括巴兰斯卡、贝尔西克和泽尼克等名将的情况下败北,上述这些选手都是2009年欧锦赛期间波兰女排的主力选手。第二,中国队一直占据主动,王一梅只好坐在板凳上。

  王宝泉 赛后只称“很正常”

  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取得开门红,第一次在国外赛场亮相的主帅王宝泉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是“队员发挥基本正常”。但对自己而言,少了中国媒体和球迷的现场“围攻”,他甚至认为比国内的比赛轻松些。

  同样是精英赛首战,同样是面对实力不济的波兰青年军,相对于蔡斌去年大胆派新人感受大赛气氛,王宝泉的用兵相对保守,一套首发阵容一直用到最后,没有一 次换人。对此,王宝泉解释说:“第一场球希望运动员们适应一下,希望这套阵容能多打一下。以后的比赛中,肯定有机会让其他选手上场适应。”显然,这就是他 心中的主力阵容。

  尽管取胜,但王宝泉还是对全队的10次失误耿耿于怀,“特别是后攻的配合,在训练中还需要加强前后排的配合。”

  晨报记者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