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第7日综述-库娃分外妖娆 男单种子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1日17:20 新浪体育

库尔尼科娃、萨芬

  澳大利亚墨尔本1月21日消息,墨尔本网球赛场上的艳阳高照,但也许俄罗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在球场上所放射出的光芒更加夺目,一身崭新金色运动上装、黑色球裤及黄色球鞋的酷娃出战澳网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以2比0(6比3和6比1)轻松跨越德国选手里特纳的阻挡,只用了1小时零4分钟就预订了八强的席位。今天澳网男子赛场爆出了两大冷门,桑普拉斯萨芬被淘汰出澳网。

  本届澳网是库尔尼科娃个人第2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8强,上一次是1997年她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打入4强。忍着胃疼的库尔尼科娃赛后说自己仍清楚地记得温网半决赛的一幕,她说:“一切在我的记忆中仿佛昨日重现,时光飞逝,对吧?每次我在大满贯赛事的第4轮中总是遭遇达文波特皮尔斯辛吉斯这样的强手,不过这次运气好些,对手是非种子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发挥出色令人感觉好极了。”

  “酷娃”此前在大满贯赛事中有7次止步第4轮,不过她的前路凶险,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就是她所心有余悸的2号种子美国选手达文波特,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但还是以2比0淘汰了比利时的希望之星克里斯特斯。不过库尔尼科娃还是信心十足地说:“显然目前我还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我将全力以赴,证明给大家看。”

  令人耳目一新的美国前天才少女卡普里亚蒂也几乎没费什么劲,就以2比0打退了西班牙的马莱罗。她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四夺澳网女单冠军的美国选手塞莱斯,塞莱斯在同未来女子网坛的接班人、比利时18岁的小将赫宁的比赛中,先失一盘,但连扳两城,以2比1胜出。

  俄罗斯人今天没有都走好运,高大英俊的男子网坛新贵萨芬就被14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踢出了澳网,三盘比分为2比6、6比7和4比6。去年年终排名第一的巴西人库尔滕和俄罗斯人萨芬先后遭淘汰,两位男子网坛新天王没有能在21世纪续写辉煌,弱市开局。而13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老天王桑普拉斯尽管有妻子女演员布里奇斯-威尔逊到场观战,仍然没有克服前几轮连续苦战、体力消耗的后遗症,被老而弥坚的同胞托德马丁以3比1淘汰出局,爆出了今天继萨芬后的第二大冷门。

  昨天最后一场第3轮比赛传来了一个令澳州本土观众不能开怀的“噩耗”,目前在世界男单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5盘苦战,终于与西班牙斗士莫亚签订城下之盟,但今天16强战本土选手的表现喜忧参半,极具挑动观众情绪之能事的本次澳网最不可预料的伊利耶终于没有能够持续走强,不过总是在取胜后将自己的球衫撕开的伊利耶也可以欣慰地挥手道别,毕竟阻止他前进步伐的是卫冕冠军阿加西,而且他还令阿加西吓出了一身冷汗,第一盘和第二盘的上半盘的比赛中,他占据了上风并取得首盘抢七的胜利,但阿加西最终以3比1令澳网又一冷门“胎死腹中”。而拉夫特(12号种子)成为澳大利亚近5年来在澳网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他轻取英国人亨曼(8号种子),赛后兴奋的拉夫特也欲效仿伊利耶,但可能球衫的质量太好,并没能将其撕得粉碎,颇有东施效颦之嫌。(若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尼科娃:没有菲力普西斯的日子很快乐 (2001/1/21 17:52)
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打进澳网1/4决赛 (2001/1/21 16:01)
图文-澳网第四轮惨遭淘汰 萨芬把拍子摔得飞起来 (2001/1/21 15:04)
澳网第四轮-两猛将展开马拉松式对决 莫亚淘汰休伊特 (2001/1/21 13:27)
图文-[澳网]胜利有球迷的功劳 阿加西献上虔诚的吻 (2001/1/21 13:25)
图文-[澳网]库尔尼科娃仰天长啸“我赢啦!” (2001/1/21 11:59)
图文-库尔尼科娃杀进澳网八强后喜不自禁 (2001/1/21 11:54)
库尔尼科娃轻松晋级澳网8强 1/4决赛对阵达文波特 (2001/1/21 11:37)
图文-卫冕冠军达文波特率先挺进澳网女单八强 (2001/1/21 10:55)
图文-澳网公开赛 休伊特被莫亚打倒在地 (2001/1/20 23:40)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