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第9日综述:阿加西顺风顺水 库尔尼科娃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4日05:25 新浪体育

库尔尼科娃比赛中反手回球

  澳大利亚墨尔本1月23日消息,30岁的美国老将托德马丁前天淘汰了13次力捧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桑普拉斯,今天他要做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力图击败另一位男子网坛的昔日天王、澳网卫冕冠军阿加西,但马丁的如意算盘落空,他被阿加西直落三盘击败,赢得非常轻松。

  6号种子阿加西在比赛中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将自己赖以成功的接发球技术和精准的落地击球发挥到极致,从而在职业生涯中第20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四强。现在从男子单打各方面发展的情况来看,有可能重演去年澳网的一幕,即阿加西和俄罗斯的卡费尔尼科夫会师决赛。

  今天女单的四分之一决赛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4号种子、曾四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塞莱斯被12号种子卡普里亚蒂淘汰出局。实际上,两位选手今次可以同时出现在澳网八强战中,确实难能可贵,因为塞莱斯1993年在汉堡公开赛上被喜爱格拉夫的球迷从身后刺伤,远离网球赛场18个月养伤,元气大伤,不复当年女子网坛第一人之勇。而卡普里亚蒂在少女时代被公认为女子网坛的未来接班人,但超市中“顺手牵羊”和非法持有并服用毒品的事件让她沉沦了良久。

  卡普里亚蒂卯足了劲,在场上穿梭飞奔,因为塞莱斯的击球落地多变,善于调动对手,先输一盘没有让卡普里亚蒂乱了手脚,连下两盘,以2比1(5比7、6比4和6比3)力克塞莱斯。本月早些时候,卡普里亚蒂曾放言要挑战威廉姆斯姐妹在女子网坛的地位,但在本届澳网上她最早碰到大小威的时间不得不等到决赛,首先卡普里亚蒂必须自己在半决赛中阻挡住卫冕冠军达文波特前进的步伐。

  2号种子达文波特利用了第1盘的1次破发和第2盘的2次破发,以2比0(6比4和6比2)和64分钟淘汰了表现还算不错但技不如人的库尔尼科娃,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进程和结局都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感觉库尔尼科娃将在2001年首次摘得女单冠军头衔,少了酷娃这一道美丽风景线的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是否会继续出彩?回答应该是肯定的,因为明天的辛吉斯小威廉姆斯之战和由此衍生的可能的辛吉斯与大威廉姆斯或者威廉姆斯姐妹之争都将令处于农历春节喜庆之中的中国网迷们兴趣盎然。

  今天的最后一场男子单打比赛在本土选手拉夫特和14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之间进行,胜者将成为阿加西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若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网第10日综述-威氏姐妹喜忧参半 辛吉斯再过一关 (2001/1/24 17:00)
澳网爆出绯闻:辛吉斯与泳坛金童索普擦出火花 (2001/1/24 16:25)
图文-[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一败涂地 莫亚仰天长叹 (2001/1/24 16:00)
图文-[澳网]惊险逆转杀入四强 辛吉斯振臂欢呼 (2001/1/24 13:47)
图文-[澳网]被阻挡在半决赛之外 科泽尔失望之极 (2001/1/24 12:54)
图文-[澳网]大威廉姆斯击败科泽尔 艰难晋级四强 (2001/1/24 10:58)
图文-澳网库尔尼科娃对达温波特比赛中反手回球 (2001/1/23 22:37)
图文-澳网不敌达温波特 库尔尼科娃失分后仰天长叹 (2001/1/23 22:11)
图文-达文波特终止库尔尼科娃的澳网步伐 (2001/1/23 18:09)
澳网-达文波特高出一筹 库尔尼科娃落败无怨无悔 (2001/1/23 17:33)
澳网公开赛第9天比赛结果 (2001/1/23 17:24)
图文-库尔尼科娃澳网落败 未能进入4强 (2001/1/23 17:24)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