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第12日综述:威廉姆斯姐妹实现女双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6日17:49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墨尔本1月26日消息,在澳网公开赛女子单打比赛中先后失利的威廉姆斯姐妹终于在今天的女双中寻求了一丝安慰,她们协力在决赛中以2比1(6比2、2比6和6比4)战胜了美国选手达文波特和莫拉尤组合,从而夺得了女子双打全部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且也一定程度上报了单打失败的一箭之仇。

  大小威廉姆斯在1999年席卷了法国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去年又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封后,这次在澳网上的成功完成了大满贯的大业,同时两姊妹还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女子双打金牌得主。两人在半决赛中以2比0淘汰了辛吉斯塞莱斯组合,遂了两个心愿。一者大小威廉姆斯在女单比赛中依次纷纷败于辛吉斯的拍下,二者大小威组合22场双打连胜佳绩本月早些时候就是被辛吉斯和塞莱斯这一对终结。

  维纳斯非常兴奋,她赛后说:“我们喜欢并肩作战,我简直不能想象自己如果与其他人配对的场景。我们一起时打得太好了。”但塞雷纳心有不甘,对单打的失利仍耿耿于怀,她说:“这一胜利谈不上是安慰,因为实际上我们是以单打为主,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女单半决赛中全然不在状态之中的达文波特今天仍然一团迷雾,在比赛中,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3次被破发,其中一次是全场的最后一局。威廉姆斯姐妹拿到了196,878美元的冠军奖金,此次比赛她们并没有被列入双打的种子选手,因为去年两人仅在3次赛事中搭档出战。

  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今天进行的唯一一场单打比赛是一场“法兰西内战”,而交手双方是非常亲密的朋友兼双打搭档克莱门特和格罗斯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自己的勇气、信心和韧劲淘汰了俄罗斯铁人卡费尔尼科夫的克莱门特后劲十足,他在先失两盘的极端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并且在决胜盘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取胜,最终5盘的比分是5比7、2比6、7比6、7比5和6比2,克莱门特将与阿加西决战男单桂冠归属。

  昨天晚间进行的卫冕冠军阿加西和东道主选手拉夫特的交锋引起了广泛的注意,尽管经历了5盘大战,但6号种子阿加西还是利用了拉夫特的旧伤,以3比2(7比5、2比6、6比7、6比2和6比3)第3次迈入了澳网决赛。拉夫特的腿伤在刚开始时没有太多的影响,他先以2比1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腿伤让拉夫特甚至跑动都十分困难,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阿加西成为了受益者,他在最后2盘均轻松取胜,用了3个小时晋级成功。拉夫特在比赛中英勇也赢得了家乡父老的掌声和尊敬,他在第4盘后不得不在场边接受治疗,但他忍着极度的不适,继续比赛。

  这是阿加西第12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他于1995年夺得了澳网男单冠军,去年他战胜了俄罗斯铁人卡费尔尼科夫,再次捧杯。

  2001年澳网公开赛已经进行了12天的比赛,进入尾声,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及混双的比赛将在明天举行,后天是男子单打的闭幕战。(若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网第12日比赛结果 (2001/1/26 17:39)
图文-澳网公开赛 威廉姆的姐妹笑捧女双桂冠 (2001/1/26 16:38)
澳网花絮:小威廉姆斯败于辛吉斯 只因赛前吃坏肚子 (2001/1/26 14:26)
《北京晨报》澳网球精彩人漂亮 今年风景这边独好 (2001/1/26 13:54)
图文-澳网男单半决赛力克拉夫特 阿加西反手回球 (2001/1/25 19:23)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