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卡普里亚蒂重新崛起 辛吉斯黯然神伤(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7日13:08 新浪体育



  墨尔本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七日,美国选手詹妮弗-卡普里亚蒂(Jennifer Capriati)在今年四大满贯公开赛第一站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4、6-3击败世界头号选手、瑞士的玛蒂娜-辛吉斯(Martina Hingis),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她的职业网球排名也将上升到世界第七位。辛吉斯在失掉本场比赛后,续写了两年多没有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历史。

  卡普里亚蒂在九十年代初刚刚出道时曾被美国媒体誉为“未来之星”,但在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后,卡普里亚蒂开始消沉,一度沉浸在吸毒和偷窃等不良习惯中。经过几年的痛苦挣扎,她终于摆脱了束缚、重新振作起来,并于九十年代末重返网坛。

  在卡普里亚蒂刚刚回到女子网坛时,没有人认为她会再有什么作为,因为此时辛吉斯、达文波特以及大小威廉姆斯正控制着国际女子网坛,其他选手很少能有发光的机会。但卡普里亚蒂用事实改变了人们的看法。在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了四届澳网冠军塞莱斯、卫冕冠军达文波特等顶尖选手,闯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卡普里亚蒂再次充分发挥了移动迅速、击球有力的特点,频频向辛吉斯施压,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在第一盘的比赛中,她仅用了十二分钟便以4-0遥遥领先,虽然辛吉斯在中段曾经一度反扑,并破掉了卡普里亚蒂的一个发球局,但卡普里亚蒂抓住了一个关键球,以6-4顺利拿下了首局。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卡普里亚蒂越打越顺,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迫使辛吉斯一次又一次地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而辛吉斯则越打越没信心,很快便以3-6败下阵来,将胜利拱手交给了卡普里亚蒂。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卡普里亚蒂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回球结束了整场比赛,以6-4、6-3击败了辛吉斯,获得了她梦寐以求的大满贯赛冠军。

  获胜后,卡普里亚蒂激动得在场地中央又蹦又跳,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上帝啊,这太不可思议了!我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在我身上曾经发生了这么多故事,没有谁相信我能够做到,但只要你自己有坚定的信念,梦想终究有一天会变成现实的。”而辛吉斯则失望地表示,“这不是我想得到了结果,我已经尽了力。”在卡普里亚蒂与辛吉斯的前五次对阵中,辛吉斯均获得了胜利,本场比赛是卡普里亚蒂首次战胜辛吉斯,辛吉斯自1999年获得澳网冠军后从未再在大满贯赛事中捧杯。此番再次失利,她只能寄希望于法国网球公开赛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自1995年以来首次实行男女冠军同酬,卡普里亚蒂获得的冠军奖金为473,385美元,辛吉斯的亚军奖金为236,693美元。(王羽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网第13日综述-卡普里亚蒂美梦成真终吻大满贯 (2001/1/27 15:43)
罪名:恶意跟踪--辛吉斯将与一男子对簿公堂 (2001/1/27 15:24)
图文-卡普里亚蒂高举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2001/1/27 13:55)
图文-痛失澳网女单冠军 辛吉斯神情沮丧 (2001/1/27 12:50)
澳网花絮:小威廉姆斯败于辛吉斯 只因赛前吃坏肚子 (2001/1/26 14:26)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