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第13日综述-卡普里亚蒂美梦成真终吻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7日15:43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墨尔本1月27日消息,昔日汇集“希望之星”和“问题少女”于一身的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经历了许多的磨难,终于在200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修成正果,她以2比0(6比4和6比3)轻松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辛吉斯,最终抱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和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卡普里亚蒂早在1990年法国公开赛上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四强选手,当时她年仅14岁,同时在1991年她再次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四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且为美国摘得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女单金牌,被认为是未来女子网坛的接班人。但正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因为成名过早而缺少控制能力,她因为非法持有大麻和在商店进行盗窃而被捕,陷入了低潮之中,因此远离网球场达2年之多,直到1996年才东山再起。经过3年的力量积蓄,她于1999年2次摘得女单桂冠,夺得了6年中的首个冠军头衔,2000年卡普里亚蒂再次在一项赛事中封后。

  卡普里亚蒂赛后说:“谁会想到我会出现在澳网的决赛上呢?现在美梦成真,我们必须对自己信心满怀。”在整个比赛中卡普里亚蒂打得非常出色,3次破发3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辛吉斯,在用一记反手攻球压线得分、结束整场比赛后,卡普里亚蒂的感情激动地爆发出来,抛掉了自己的球拍,跑向自己的父亲和教练斯蒂法诺-卡普里亚蒂。值得一提的是卡普里亚蒂先后淘汰了前世界第一的塞莱斯、实力强大的达文波特,又在决赛中力克澳网头号种子辛吉斯。

  卡普里亚蒂的胜利也宣告了辛吉斯的“大满贯荒”将不得不持续下去,尽管是去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辛吉斯已经有2年没有夺得四大公开赛冠军了,她上一次染指大满贯赛事冠军还是1999年在澳网公开赛上夺冠。在本届澳网中,辛吉斯打破了威廉姆斯姐妹的联合封锁,实现了巨大的成功,但最终却没有抵挡住表现非常优秀的卡普里亚蒂,可谓“防不胜防”。

  辛吉斯在同大小威廉姆斯的2场比赛中,一共只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丢分,但本场与卡普里亚蒂的决赛,她有3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且已经有所好转的坏脾气和率性又浮出水面,几次摔球拍并且同裁判发起争论。急躁和失误终于让辛吉斯首次输给了卡普里亚蒂。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打决赛中,双伍兄弟之一的伍德布里奇和瑞典人比约克曼搭档,以3比1(6比1、5比7、6比4和6比4)击败了布莱克和普里诺西尔组合,夺得了澳网男双冠军。(若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卡普里亚蒂高举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2001/1/27 13:55)
澳网-卡普里亚蒂重新崛起 辛吉斯黯然神伤(附图) (2001/1/27 13:08)
图文-澳网半决赛击败达文波特 卡普里亚蒂欣喜若狂 (2001/1/25 14:07)
卡普里亚蒂爆冷击败塞莱斯 进入澳网半决赛 (2001/1/23 15:14)
图文-塞莱斯止步澳网4强 1-2不敌卡普里亚蒂 (2001/1/23 12:43)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