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女同酬--新澳网新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15:34 北京晚报

莫拉蕾与费雷拉捧起混双冠军奖杯

  “我们和男选手一样打球,但我们就是比他们拿的少。”这种抱怨在澳网已成为历史。作为新世纪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算是为所有的女选手争了口气,提倡男女网球平等发展是本届澳网的一大特色。

  以往几乎所有的网球巡回赛都是男选手的奖金数额高于女选手,而且一般要高出10%左右。作为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也是如此,多少年来男选手的奖金一直比女选手高出5%以上。为此许多女选手都很不满,WTA(世界女子网球联合会)巡回赛主席迈克奎雷就曾抨击过这种做法:“一个世纪以来,女选手在大多数比赛上得到的奖金都少于男选手,这并不值得自豪。女选手在大满贯中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男选手,相反她们的美丽和优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观众。”事实也确实如此,随着女子网球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将目光聚集到女选手的身上。

  在以前,四大满贯赛中只有美国公开赛是男女奖金平等,为此美国公开赛也赢得了众多女选手的青睐。为了提高自身的影响和树立一个新的形象,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也首次推行了男女同酬。澳大利亚网协主席波拉德说:“本届公开赛的总奖金数达到了创纪录的75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1.5%。其中男选手奖金增长10%,女选手增长15.8%,男女单打冠军都将得到45万美元的奖金,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举措,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除了拿到了和男选手同样的奖金外,众多女球员的举动也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暴。从库尔尼科娃的私人生活到大威廉姆斯的性感球衣,从迷途知返的卡普里亚蒂到光彩照人的辛吉斯,众多男选手反而显得黯然失色。女选手的魅力风靡全场。

  漂亮的比赛服是本届澳网女选手的招牌。俄罗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一向都是引领时尚的先锋,这次她身着亮黄色上衣,更加楚楚动人,更何况她本人还参与了比赛服的设计。瑞士天才少女辛吉斯的服装则有些怪异,一个袖子长一个袖子短的紧身上衣颇为新潮。她自己很喜欢这套衣服,因为这令她在赛场上感觉特好,水平发挥更加稳定。“网坛双煞”威廉姆斯姐妹更是让这个澳网赛场为她们疯狂,大威廉姆斯身着蓝黑双色两件套性感上衣,小威廉姆斯则是一身粉红色的连体运动衣配相同颜色的运动鞋,加上威氏姐妹的专利发型,让观众看花了眼。

  除了漂亮的比赛服外,女选手的个人生活也是人们谈论的好话题,美国姑娘卡普里亚蒂从失足少女到大满贯冠军的历程、美女库尔尼科娃的爱情故事和女单头号选手辛吉斯与澳大利亚泳坛“金童”索普的亲密关系等等,都是网球场外的焦点。(本报记者李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达文波特解答澳网失利 库尔尼科娃眼神妩媚 (2001/1/30 17:21)
ATP男网最新排名 澳网冠军阿加西荣登榜首 (2001/1/30 10:43)
澳网失利心有不甘 辛吉斯到日本寻找信心 (2001/1/29 14:49)
澳网综述-阿加西一枝独秀 辛吉斯功亏一篑 (2001/1/29 11:16)
图文-[澳网]阿加西与克莱门特怀抱奖杯站上领奖台 (2001/1/28 17:33)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