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2004年的12种回忆--《乒乓世界》乒坛年度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45 乒乓世界
对2004年的12种回忆--《乒乓世界》乒坛年度回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中,我们选择以这样一种庄重的方式对即将过去的2004年做出一个总结——《乒乓世界》年度系列。

  无论对于中国乒乓球,还是对于世界乒乓球,2004都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即使再过上很多年,这个年份里发生的事情仍然有足够的分量被提起。而且我们也相信,在2004年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将对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的乒乓球世界产生重要的影响。

  这个年度系列被我们冠名为"风云2004",这不是12项年终大奖,因为我们的目的不在于表彰与恭贺,这是我们对于2004年的12种回忆,这是我们观察2004年的12种角度。这是我们向世界乒乓球大家庭的12次致敬,是他们将2004年塑造得云谲波诡,让我们看得如痴如醉目瞪口呆。

  通常来说,乒乓球要到每年的春节之后才开始成为体育新闻的话题,但是今年不一样。2004年度的乒乓球新闻始于元月2日,那一天,中国乒乓球队在一次队内会议上突然宣布,四位球员由于谈恋爱影响训练,被暂时退回各自省队,该事件被迅速命名为"恋爱风波",中国乒乓球队的2004年就这样开始了。

  一个充满了戏剧性与争议性的开端预示着接下去整个年份的不平静,这种不平静直到今天还没有结束,最后一个月的乒乓球仍然会继续制造新闻。

  在“风云2004”的12个项目中,与人物有关的四项:年度人物年度组合年度突破年度技术;与事件有关的四项:年度事件年度瞬间年度意外年度巧合;与赛事有关的四项:年度赛事年度冷门年度逆转年度回合

  确定这些项目并不太困难,困难的是从诸多选择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在当选的人物和事件之外,我们还同时列出了提名名单,由此也可以看到,做出选择是多么的不容易。

  让我们再次向2004年致敬,向年度系列中涉及到的所有人物致敬,是他们把乒乓球的2004年变得如此精彩。让我们等待着2005年的到来,让我们等待着世乒赛再次来到中国。

  编者注:

  新浪体育在刊登了《乒乓世界》的年度评选的同时,也将对专家们列出的提名进行网上投票。网友点击以上链接即可进行投票,看看自己心中的最佳是否与专家们相同。投票将于12月12日24时截至(2004年国际乒联总决赛落幕之时),投票结果将刊登在下一期的《乒乓世界》上。网友还可以对本系列评选和2004年的世界乒坛发表自己的看法,出彩的评论也将刊登在下一期的《乒乓世界》上。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