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纪录篇(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今天开始陆续介绍澳大利亚公开赛之 纪录。

  

获单打冠军次数最多者

  获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是澳大利亚名将埃默森(Roy Emerson),共6次(1961,1963-67) 。这使他创下了12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的最高纪录。

  获女单冠军次数最多者是澳大利亚网球女皇Margaret Smith Court,共11次 (1960- 66,1969-71,1973)。现在提起女子网球,言必称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 、格拉芙,却不知Margaret Smith Court获得过24个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成就还在这些人之上。其11次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的 纪录在大满贯赛事历史上前无古人,大概也将后无来者。

  

蝉联单打冠军次数最多者

  男单:埃默森于1963-67年赢得五连冠。这一成就无人能及。自那 以后,男单连三连冠的选手都找不出来。

  女单:毫无疑问是Margaret Smith Court,她在1960-66年创下的七连冠纪录恐怕也很难被打破了。

  

获冠军总数最多者

  男子是澳大利亚的Adrian Quist。这位双打高手在1936-50年间获得3次男单冠军,10次男双 冠军,共13个冠军。

  女子是澳大利亚的Margaret Smith Court,她除赢得11次女单冠军外,还获得8次女双冠军 、2次混双冠军,共21个冠军。

  

最年轻的单打冠军

  男单是以前介绍过的澳大利亚选手Ken Rosewall,1953年他赢得平生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时年仅 18岁零2个月。

  女单是瑞士小将辛吉斯,1997年她首次夺冠时仅16岁零3个月。

  

最年长的单打冠军

  男单仍然是澳大利亚长青树Ken Rosewall,1972年他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 时年已37岁2个月,距他首次夺冠已有19年。

  女单为Thelma Long,1954年夺冠时35岁零8个月。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公开赛挥拍 名将轻松过关
相关报道:高手云集 世纪盛会--写在澳网开赛之前
相关报道:澳网男女单打对阵浅析
相关报道:澳网前瞻:阿加西、桑普拉斯挑战新高
相关报道:2000年澳网公开赛前瞻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