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纪录篇(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继续介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纪录。

  

决赛局数最高纪录

  男单为1927年决赛。Gerald Patterson以3-6,6-4,3-6,18-16,6-3击败 John Hawkes,整场比赛共进行71局。

  女单为1930年决赛。Daphne Akhurst以10-8,2-6,7-5力克Sylvia Harp er,第5次赢得冠军,双方共打了38局。

  

最长比赛纪录

  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局数最多的比赛是1970年Dennis Ralston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9-17,20-18,4-6,6-3击败John Newcombe的一场,共打了93局,耗时4小时41分钟。

  耗时最长的比赛则是1991年德国名将贝克尔在第3轮以7-6,7-6,0-6,4-6,23-21险胜Omar Camporese的一场,共打了5小时11分钟。贝克尔最终获得了冠军。

  

最大冷门纪录

  这当然很难决定,不过一般认为是1976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比赛。当时世界排名212位的澳大利亚无名小卒 Mark Edmondson异军突起,在半决赛力克头号种子、41岁的长青树Ken Rosewall,决赛中又击 败卫冕冠军、名将John Newcombe,成为网球史上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选手中排名最低者,也是 第一位赢得大 满贯赛事冠军的非种子选手。更令人惊异的是,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这不但是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最大冷门,大概也是 职业网球史上的最大冷门。

  欣喜若狂的澳大利亚球迷大概怎么也没想到,这居然是澳洲选手最后一次染指澳网男单桂冠。Mark Edmondson在这惊人一战之后在单打上再无建树,转而成为一名双打好手,后来又数次赢得大满贯赛事男双冠军。

  1978年,Chris O'Neil在决赛中以6-3,7-6击败Betsy Nagelson,成为首位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非种子选手。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公开赛挥拍 名将轻松过关
相关报道:高手云集 世纪盛会--写在澳网开赛之前
相关报道:澳网男女单打对阵浅析
相关报道:澳网前瞻:阿加西、桑普拉斯挑战新高
相关报道:2000年澳网公开赛前瞻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