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我应该获得澳网冠军--达文波特赛后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0:22 中国体育报

  获得澳网冠军对达文波特来说是件特殊的事儿。NIKE 公司 已经答应为她举办一次庆功晚会,达文波特想晚会上应该有大量 的牛奶、点心和香草冰激淋,或者干脆上街疯狂购物。

  身高1.89米的达文波特不是网球市场上情愿树立的偶像,但 她却是澳网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上周六,她完成了一项最艰苦的 历史使命,击败了辛吉斯,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大满贯赛冠 军。

  达文波特已经将1998年美网冠军和1999年温布尔顿冠军写入 自己的名下,但她觉得,澳网的冠军是最应该得到的。

  “我喜欢橡胶场地,我喜欢炎热的天气,但今年不太热,” 她说。

  在6比1和5比1领先时,达文波特认为大局已定。但更加精彩 的是在辛吉斯追成5平以后,达文波特继续以猛烈的击球获得最 后两盘的胜利。决赛总共进行1小时零5分。达文波特发出了4记 ACE 球,一发成功率达到70%,得分25分,上网16次,得14分… …达文波特这次写下的纪录,给澳网女单比赛留下了一个不易改 写的历史:第一盘比赛仅用19分钟,仿佛她马上要去赶一场下午 五点开始的电影。

  就在半决赛结束后,达文波特向媒介透露了自己的“秘密” ---她的左腿已经拉伤,她希望在自己腿伤变得严重以前,尽快 结束战斗。她采用了大力发球和击球,减少移动的作战方针,但 在比赛中,她简直就像一头“哥兹拉(恐龙)”。

  第二盘比赛达文波特遇到了对手的顽强反扑,就像桑普拉斯 对阿加西的半决赛,她在5比1领先对手时,被对手连扳四局。

  “我没有任何压力。因为我认为,如果决赛面对辛吉斯,一 定是一场伟大比赛,而且还要战胜她。从去年的三场比赛以来一 直都是这样。”

  有记者问,辛吉斯认为你是“伟大的球手”,你怎样看待这 样的称谓?

  达文波特说:“在网坛上,人们通常说‘谁打得不错,或者 谁发挥得不好或努力得不够’。我不会干别的事,我打网球是因 为我热爱网球。我不是为了钱,或者别的什么打网球。我很幸运 在网球中取得了成就,也付出了巨大努力。但我还是认为人生重 要的事情不是网球,不是为了获胜。我希望今后还能以这个思想 指导我。”

  达文波特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没有说什么惊天动地的话, 她已经让自己的球拍为她发了言。但她承认:辛吉斯在墨尔本会 赢得更多的胜利,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黎米


相关报道:图片:达文波特澳网女单折桂
相关报道:图片:澳网新女皇达文波特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女单决赛 达文波特2-0击败辛吉斯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女单辛吉斯、达文波特争冠
相关报道:达文波特希望成为悉尼网球赛卫冕冠军

热点专栏 --> 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