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1:库特哈德本土获胜 麦克拉伦扬眉吐气(4.23)

泰达:轧亚反戈一击拾得3分--1-0胜实德(4.23)

主场龙 客场虫--姬宇阳点评申花3-1胜海狮(4.23)

实德:新秀灵光突现 0-1首负泰达(4.23)

鲁能:再次崛起--泰山主场2-0战胜敖东(4.23)



要强攻 要拦网--胡进谈中国女排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3:13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组建并集训已有两周,4月22日她们首次亮相在萧山进行的全国女排明星赛。主教练胡进 坦言:进军奥运是中国女排的首要任务,而且还要力争以奥运会资格赛冠军身份进军奥运。

  据胡进介绍,国家队队员刚刚参加过全国联赛,较为疲劳,集训前10天主要进行调整和恢复性训练,第二周的 下半周才加大运动量,队员正处在上量后的反应期。由于集训仅有一个月的时间,随后便要接连参加四国邀请赛、瑞士杯赛和 奥运会资格赛,系统训练时间不多。漳州集训后,中国女排必须确定主力阵容。胡进认为,现在的16名选手都有竞争能力, 对选出最强阵容提供了有利条件。

  谈及奥运会资格赛,胡进认为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中仍处第四至第六位,而位居前三的古巴、巴西和俄罗斯队均 已获奥运会资格,所以进入奥运会应是我们的底线。设立底线是为了做到心中有数,遇到意外的情况也可以应对。去年世界杯 我们只想争取前三名,输给俄罗斯队后心里没底,结果又输给了日本队。但是,我们现在又提出在资格赛上争取第一名,这是 我们队的方向和追求,是根据我们队的实际情况而定的。

  分析对手状况,胡进表示中国女排取得奥运会资格并非轻而易举,需要面对许多新的考验。他说,以往中国女排 都是在第一时间取得奥运会资格,这是首次参加资格赛,心理有一定的压力。实行每球得分制后,强队与弱队的差距缩小,我 队与意大利、韩国和日本队交手,虽然胜多负少,但相差总是在两、三分之间。我们必须做好各种准备,提高警惕,做到万无 一失。

  针对中国女排目前的技术状况,胡进认为强攻与拦网是中国女排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从世界杯赛的技术统计数 字看,全队的一次攻命中率还可以,但反攻比较差。对入选的6名主攻手,胡进均不是十分满意,认为她们技术动作粗糙,不 够全面。特别是后排技术不理想,一到后排就被自由人替下,所以中国队的后排攻比较弱。世界杯时中国队的拦网每局得2. 4分,他要求能达到每局能拦到4个球,但现在在训练中,队员仍无法完成。他希望通过集训在强攻与拦网这两个方面能有所 改观。

  前些日子因伤离队的李艳和赵蕊蕊,目前均已投入正常训练。胡进介绍说,队里配备了专门的教练对李艳进行有 关自由人技术的专门训练,目前状态不错,但她心理压力较大,希望自己能"戴罪立功"。赵蕊蕊也在跟队训练的同时,增加 一些力量训练。至于老将巫丹,迄今仍未随队训练,胡进也说对巫丹的现状并不太清楚,多是从侧面了解到的信息,他希望巫 丹能在5月归队训练。不过,胡进表示,奥运资格赛时中国女排的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排兵布阵和战术运用会作调整。


相关报道:胡进展望女排落选赛--中国队力争夺冠
相关报道:胡进点中女排联赛“要穴”
相关报道:集训名单的背后--胡进注释新女排

热点专栏 -->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