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分析:夺回汤杯在此一举--苑金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5日 08:33 天津日报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即将在马来西亚揭开帷幕,从中国队此次出征选手的实力上看,中国队是夺杯的热门球队-- --汤杯已出现在中国队将士的视野中。

  印尼队被视为中国队最强的对手。该队阵容整齐:单打有叶诚万、陶菲克和马利乌等;双打有吴俊明/陈甲亮和 苏巴戈亚/迈那基。但该队近来“内乱”不断,不利的传闻使其战斗力大打折扣,特别是叶诚万可能不参加这次大赛,更对印 尼选手卫冕汤姆斯杯形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使得大部分印尼选手在国际比赛中表现平平,已难觅昔日霸主风采。

  印尼队的3个单打世界排名均在中国选手之上,但从近期比赛看来,他们并不占优势甚至稍处下风。而男双的优 势也不再明显,要想阻止中国队在双打上拿分有一定难度。

  丹麦队的威胁仅次于印尼队。该队单打有盖德、拉尔森和乔纳森等名将,双打有索加德/洛根森、洛加德/帕斯 克等。但该队单双打无一能占优势----盖德近况不佳,屡遭败绩;老将拉尔森、乔纳森正从世界一流选手行列中淡出;只 有两对双打与中国选手实力在伯仲间,很难分出高下。

  “主场作战”的马来西亚队虽有黄宗翰、罗斯林和钟腾华/李万华等名将,但其整体实力稍逊一筹。除第一双打 可能略占上风外,其他场次都不在考虑之列。只是该队占有东道主之利,在一定程度上可弥补其实力的不足。

  另外,还有一个对手是韩国队。该队的两对双打河泰权/金东文和李东秀/柳镛成十分强悍,只是单打实力太弱 ,惟有寄望于老将安哉昌。

  但中国队重夺汤杯的困难很多,至少面临两道难关----

  一是老将孙俊因伤难以上阵。孙俊的脚伤至今未见好转,出战汤杯基本无望。这样,男单选手中参加过上届汤杯 赛的就只剩下罗毅刚,而他在上届杯赛上扮演的却是败将角色。

  二是新秀没有大赛经验,能否发挥水平令人担忧。夏煊泽、吉新鹏等新人虽在三大公开赛上有不俗表现,但在汤 杯赛上能否顶住压力仍是未知数。而且,他们已由暗处转明处,对手对他们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研究,在汤杯赛场上会不会被对 手抓住“命门”,同样也是疑问。

  中国队此次出征马来西亚,要想夺回汤姆斯杯,只有立足于拚搏。实力上,我们稍有优势,如果中国队在稍有的 有时面前放松了警惕,特别是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对困难估计不足,中国队还是很有可能在汤姆斯杯上铩羽而归的。因此,立 足拚每个对手,立足于自己是弱队,中国队才能摆正位置,才能放松心态,在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报道:尤杯囊中物 汤杯梦难圆
相关报道:群雄争霸征程艰险--汤姆斯杯决赛展望
相关报道:中国羽毛球队:董炯无缘汤姆斯杯(2)
相关报道:印尼羽球官员称汤杯赛印中两队实力相当
相关报道:印尼羽球官员:汤杯印中两队实力相当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