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汤尤杯大战揭幕:中国男队开门红(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04:37 中国体育报

  第二十一届(男子)汤姆斯杯和第十八届(女子)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阶段比赛5月11日在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国男队首战英格兰队虽因双打遇到一些困难,但仍以4比1获胜。

  对于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显得不太满意。他说:“如果中国队双打像今天这样表现,想重夺汤杯的机会很小。”

  与中国男队同组的卫冕冠军印度尼西亚队则轻松地以5比0击败瑞典队,成为今天最早结束比赛的队伍。

  在两场尤伯杯比赛中,马来西亚队虽有家乡球迷热情支持,但仍以1比4不敌丹麦队。而赛前日本队与印尼队这场被认为今天最有看头的一场比赛,也因日本队二号单打、曼谷亚运会金牌得主米仓加奈子因骑自行车摔伤鼻骨(另一说法是被教练一记直拳所致)不能前来参赛而以2比3输给了对手。

  正如赛前分析所言,中国队单强双弱的特点在这场比赛中再次表现出来。其中尤以首次参加汤杯大赛的新秀夏煊泽、吉新鹏表现最佳。他们与老将罗毅刚都以2比0的较大优势战胜对手,对手两局得分相加都不足10分。其中吉新鹏还在第二局给前欧洲冠军霍尔吃了鸭蛋。

  夏煊泽和罗毅刚今天战胜的对手分别是霍顿和埃奇。

  也许是为了达到出奇阵的效果,中国队今天把两对“原装”双打拆散,让张军与余锦豪配组成第一双打,而让张军原搭档张尉与刘永配第二双打。据中国队教练称,这是中国队此次在广州封闭训练时就决意“改组”的,而且他们也是中国队准备在后面比赛中派上场的组合。

  张军/余锦豪虽在去年苏迪曼杯决赛中为中国实现“三连冠”拿下男双关键一分,但两人在此前后从未联手出战过任何国际比赛。

  张军/余锦豪在拿下首局后,分别在第二局10比2和14比12的大好局面下,关键球处理不清楚而被阿切尔/纳森反超胜出。

  张军说:“本该两局就结束的球,因自己关键时有点乱,就丢了。”

  相对而言,老将张尉/刘永却发挥得较正常,结果以2比0轻取亨特/朱利安。

  今日对阵图

  汤姆斯杯尤伯杯

  丹麦VS印度中国VS瑞典

  马来西亚VS韩国韩国VS荷兰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小组赛首场中国队4-1战胜英格兰
相关报道:汤尤杯前瞻:印尼中国决心卫冕
相关报道:汤尤杯:汤仙虎唐学华战前宣言
相关报道:汤尤杯将于今日打响 中国男队迎战英格兰
相关报道:汤尤杯:李永波面对当地记者保持低调
相关报道:200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转播时间表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羽毛球赛简介
相关报道:汤尤杯战前斗法 各队都称夺冠
相关报道:寻找失落的光荣--中国羽毛球队汤尤杯前瞻
相关报道:难有胜算寄望新人--汤姆斯杯赛中国队预测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