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李永波“冷战”海外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10:04 体坛周报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自从抵达吉隆坡以来,就对马来西亚当地媒体“冷处理”,几次拒绝当地记者的采访请求。

  11日,中国男队首场比赛4比1击败英格兰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在回答完中国记者的提问后,就准备离开。组委会的新闻官苏珊请他留步,回答外国记者的提问,但李永波以不懂英语为由拒绝了,扬长而去。这一举动激怒了不懂汉语的外国记者,扬言要请求国际羽联处理此事。两天来,许多记者都在私下打探此事。

  当天在场的组委会新闻官苏珊说,此事她只能向国际羽联陈述她所知的情况,因为她不懂中文,需要有当天在场懂中文记者的书面陈述,并签名,国际羽联才能认真考虑处理此事。

  不过,国际羽联对于此事还是相当重视的,为妥善处理此事,国际羽联专门派出了一位高层人员与李永波谈话。虽然苏珊不愿透露双方谈话的具体内容,但从实际效果看,并不怎么理想。在12日晚尤伯杯赛后,李永波确实通过翻译回答了几个非华语的提问。但在13日,李永波便恢复了“固有状态”。13日,中国队5比0大胜瑞典队后,李永波也没有到新闻发布厅出席发布会,只是在场地内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令想听李永波赛后谈的外国记者空等一场。

  于是,马来西亚媒体几日来对李永波颇有微辞。马来西亚有报纸称,李永波与马来西亚记者的仇是在1997年结下的。当时,马来西亚有报纸报道说,董炯对队内奖金分配不均不满,是其被冷藏的主要原因,而中国队对外宣称的董炯因伤不参赛是掩盖了这一内幕。

  此消息一出,马来西亚当地媒体与中国羽毛球界的关系就此破裂。此次汤尤杯赛,马来西亚记者根本找不到与中国队沟通的机会。不但李永波,就连球队的球员和教练也不愿接受马来西亚记者的采访。

  文章还说,丹麦、印尼与中国一样,都有世界级的球员,明星级的教练,但他们却与传媒的关系很接近。对于传媒的提问,有求必应,即使有不实报道,也能维持风度,大方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篇署名文章最后说:“不可否认,中国队拥有冠军队的风范,亦有冠军队的资格,可惜却少了冠军队的风度与大方。”

  与此同时,印尼记者也对中国队的“冷处理”态度极为不满。13日晚遭到拒绝的记者正好来自印尼,印尼的记者已经达成一致:抵制关于中国队的报道。以5月14日出版的印尼发行量最大的《罗盘报》为例,对于中国队与瑞典队比赛和报道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中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是在不平衡的状态中进行的,结果中国队5比0获胜”。

  一位印尼的记者认为,李永波的言行显示他对传媒缺乏起码的尊重,对于国际羽联力促羽毛球运动走向市场的改革方向也是背道而驰的。如此上纲上线,看来李永波在率队球场得意的同时,还真的捅下了不小的“漏子”。尽管这可能只是李永波的一不小心,但对于国家队总教练来说,这确实也是没有必要招惹的麻烦。


相关报道:李永波直言:女队要场场赢球
相关报道:李永波: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与事实不符
相关报道:海外媒体指责李永波 中国羽协提出抗议
相关报道:李永波树大招风 马媒体报道不符事实
相关报道:李永波得罪媒体 羽联可能给警告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