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俄罗斯网球运动蓬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俄罗斯网球运动在近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也主要归功于俄罗斯出现了一批在世界网坛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球手,这些球员中即包括曾经登上男子网坛宝座的卡费尔尼科夫,也有因美貌让人无暇顾及其球技的网坛美女库尔尼科娃,当然更是由于新近出现的新面孔,如萨芬、米斯基娜等。

  俄罗斯两位参加本届法网的女选手安娜斯塔西亚-米斯基娜和莉娜-克拉斯诺罗特斯卡亚都是首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赛事,由于周二大雨干扰了当天的比赛,两位年轻的女孩子有机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谈她们心目中俄罗斯的网球事业。

  她们表示正是由于俄罗斯网球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大发展,才更加坚定了她们从事这项职业的信心,不过她们说并不是为了能够获取巨额收入才打网球的,至少打网球不应该算是一个容易挣到钱的职业。年仅16岁的莉娜说现在俄罗斯的网球更加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有时可能甚至超过了足球受观注的程度。

  库尔尼科娃这个名字让无数俄罗斯女孩向往着有朝一日也能够象她那样倍受世人瞩目,而这两位俄罗斯新人对此也持同样的看法,18岁的米斯基娜说:“库尔尼科娃确实非常漂亮,而且她的球技很好,我接触过的许多女孩都表示能够成为象安娜(库尔尼科娃)那样的名人。”

  不过能够给人们最大期望值的俄罗斯新秀还应属男子选手萨芬,别看萨芬年龄也不大,但已经是位非常出色的选手,本年度萨芬的表现更加突出,他已经取得了巴塞罗纳公开赛和帕尔马公开赛两项赛事的冠军,并且在法网之前刚结束不久的汉堡公开赛上打入决赛,这些成绩让许多评论家把萨芬也看成是本届法网比赛的一匹黑马。萨芬在俄罗斯的人气已经超过了老将卡费尔尼科夫,这主要是因为萨芬比老卡更加随和,卡费尔尼科夫在前不久刚刚夺得了一个他并不喜欢的奖杯,那就是由众多新闻工作者共同评选出的最不受人欢迎的网球运动员的“柠檬奖”。小姑娘莉娜一语道出了萨芬人缘好的原因:“他那么年轻球技就那么好,有那么美好的前途,而且他还没有女朋友......”。看起来网坛也象娱乐圈那样产生了偶像效应,而俄罗斯凭借“金童”萨芬和“玉女”库尔尼科娃的吸引力,恐怕会向世界网坛吹来一股“北极热风”。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WTA女子职业网球单打最新排名
相关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首日拾趣
相关报道:ATP世界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录
相关报道:小威廉姆斯宣布退出法国网球公开赛
相关报道:老将纳芙拉蒂洛娃想参加温布尔顿网球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