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我们为奥运准备--刘宏宇、王妍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3:24 半岛晨报

  在本次旅顺竞走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女子20公里的比赛是一个亮点。不出赛前预料,名将刘宏宇和王妍这次只是进行适当的调整,虽然她们在比赛中都是披挂出场,但却先后在6000米和10000米之后退出。

  退出之后的刘宏宇表示,这次参加比赛,只是按照冬训脚步进行的一个步骤,因此没有参加正式大赛的那种感觉。但同时刘宏宇认为自己目前状态不错,她在记者追问为什么很轻易退出比赛时,颇有点无奈地表示,“我得为奥运考虑呀!"看来,当场发生的一切是意料之中也只是张阜新的锦囊妙计。

  谈到具体的奥运备战,刘宏宇回忆起当年“驰骋沙场"的辉煌历史,她有些动情地表示,“在世界大赛上,前两名都是中国人的感觉很特别,那种场面真的很美,希望这次奥运会的场面也能很特别。"在交谈中,刘宏宇也提及了在俄罗斯的奥运选拔赛中俄罗斯选手的优异表现,她指出,在女子20公里项目上,俄罗斯选手创造了1小时25分多的成绩,这很惊人。但从俄罗斯选手的常规表现看,刘宏宇认为这一成绩的创造完全有可能,因为在女子10公里项目上,俄罗斯的不少选手都有很强的实力。

  谈到自己,刘宏宇认为自己也应该能有这样提高的可能,刘宏宇说,“俄罗斯选手的这一成绩对我是压力也是挑战,但人的潜力是很大的,俄罗斯选手能做到,我也应该能做到。刘宏宇特别提到自己在去年刚刚接触10公里项目时曾经将这一路程的成绩提高了1分多,那么20公里的距离长,就更应该能提高。"

  刘宏宇认为现在奥运的形势非常严峻,因为大家都在提高。现在她自己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刘宏宇说,“不想去考虑结果,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王妍在退出比赛之后表示,自己现在状态不错。在冬训中自己感觉练得比较好,非常细致而且运动量大。对于奥运任务,王妍说,女子竞走能夺牌以至夺冠是很多人的希望,当然自己也希望能够做好。王妍直言现在任务艰巨。王妍认为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俄罗斯,她也提到俄罗斯女子10公里水平非常高,常常是41分钟多一点,这样一折返她们在20公里中创造1小时25分的成绩也就很正常了。王妍不无担心地认为,这一成绩就是许多男子选手都很难达到。但王妍的另一个分析无疑很有道理,就是俄罗斯的天气很凉爽,这很适合比赛。

  王妍表示,自己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技术,参加这种世界大赛,无形中总是有种压力。但最后自己水平到底能发挥如何,王妍表示自己现在也不是很清楚。但王妍同时说,现在她要做得就是尽量去努力,这样压力反而不是太大。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竞走奥运选拔赛:山东选手王银行获奥运资格
相关报道:竞走运动员必须严把技术关
相关报道:辽宁竞走三姐妹 锁定悉尼奥运会
相关报道:奥运会竞走金牌不好拿
相关报道:全国竞走奥运选拔赛:黎则文、王丽萍夺金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