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体操托出奥运家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04:14 北京晨报

  作为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的“主力”,中国体操队近日在北京和盘托出参加悉尼奥运会的家底。

  金牌至少两枚

  体操中心主任张健介绍,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多达9个但将目标定在2枚或2枚以上,并非保守,而是体操项目的特点使然。体操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失误的概率极高。而且每个项目均有10名左右的运动员水平相当,谁也没有把握拿到冠军。同时中国队曾经吃过裁判的亏。上届奥运会,中国队有实力夺金的小项多达12个,最后只有一枚入账。因此本届奥运会就算发挥得好,上限也就是三枚金牌。

  九名主力全去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队整体实力达到了历史上少有的高度,特别是男队。其中夺金希望最大的是男子团体,老对手俄罗斯队由于全能冠军克留克夫因伤缺阵,表现一般,罗马尼亚队和白俄罗斯队也不可小视。个人全能的黄旭、李小鹏、杨威等都有实力问鼎冠军。跳马的李小鹏和肖俊峰的两个动作都达到了10分起评,李宁还是该项的裁判长,至少不会吃亏。女子平衡木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凌洁、黄曼丹将为这枚金牌“把关”,高低杠有美女霍尔金娜挡道,但凌洁也可与她一拼。

  中国队男女各9员大将都将开赴悉尼,在比赛前一天再确定6名参赛队员。

  备战务求细致

  体操队在奥运会备战中,准备得很充分、细致。在奥运分组抽签中,男队抽到第三场,这个时段有利于发挥水平,但将容易失误的单杠放到了第一个比赛项目。抽签的当天,体操队就根据比赛的项目顺序调整了训练安排,把单杠调到了最前面。女队抽到了第一场,选手不容易兴奋。所幸的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同场,可借观众的气氛调动选手的情绪。同时,在两队的互相对比之下,裁判想压分也不那么容易。女子平衡木是最后一个项目,同时正是澳大利亚队的自由操。震耳的音乐,观众的鼓噪,对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比赛会产生极大影响。因此女队在训练时,有意放声音很大的音乐,增加抗干扰能力。何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队瞄准奥运三枚金牌
图文:欧洲艺术体操锦标赛 卡巴耶娃技压群芳
中国体操健儿冲刺奥运
张健细说中国体操奥运前景
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罗马尼亚新军突起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