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库尔腾问鼎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随着一场精彩纷呈的男子单打决赛的结束而落下了帷幕,巴西选手库尔腾最终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人诺曼,第二次问鼎法网冠军,上一次库尔腾折挂罗兰加洛斯是在1997年。

  比赛在开始的90分钟内,库尔腾完全控制着比赛的局势,而诺曼则可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赛事非常紧张,全场比赛诺曼的非迫失误竟然高达86个。但由于库尔腾在前几场比赛中体力消耗过大,并且背部有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明显可以看到库尔腾呈现出非常疲惫的神态,他还不得不接受现场的按摩来放松一下有些痉挛的肌肉。诺曼则利用这段时间连续拿下了6局比赛。但好景不长,库尔腾再次找回了感觉,开始大举反击,并在第四盘中将比赛带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在第四盘中库尔腾共获得了11个赛点,但每次诺曼都是顽强抵抗死里逃生,也可见当时比赛的激烈程度。第四盘在进行到4-5时是诺曼的发球局,而库尔腾拥有两个破发点,库尔腾认为诺曼的一记正手回球出界了,但裁判却判定该球为好球。过了不久在另外一个颇有争议性的球上,裁判又将库尔腾的一个边角球判为出界,使诺曼以5-5暂时离开了死亡线,裁判这么照顾诺曼,真是让这位瑞典小伙子感激涕零,估计诺曼赛后至少也要请裁判吃顿法国大餐了。

  比赛打入到抢七局后,争夺更趋白热化,库尔腾以3-0领先,但诺曼紧接着就将比分追成了3-3平,而当库尔腾又以6-3超出时,在面临着只差一分便可赢得整场比赛胜利的关键时刻,库尔腾又连续3次击球失误。但最后随着诺曼的一记正手上旋球出界,库尔腾终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历时3小时44分钟。其实诺曼在处理危机时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因为根据统计,诺曼在这场比赛中共有32次面临被库尔腾破发的险境,但库尔腾只有7次破发成功。

  库尔腾在本届法网中得到了6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而诺曼也有30万美元的进帐。另外库尔腾还将在下周一男子网球协会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名单中超过诺曼位列第一,诺曼将退居第二名。

  赛后诺曼非常非常沮丧,因为他此次来参加法网公开赛,目标就是夺取最终的冠军。前德国名将贝克尔赛后给了诺曼极大的安慰,贝克尔对诺曼说:“这是一场我所见到的非常优秀的比赛,你不必失望,因为在比赛中你尽力了。”诺曼对法国观众对自己的态度也不很满意,他说:“我是欧洲选手,而库尔腾是南美人,在这块欧洲的赛场上却没有多少观众支持我,我感到有些伤心。”诺曼表示他要回去认真研究在本届法网中自己的表现,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比赛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在男单决赛开始之前还进行了本届法网的女子双打决赛,结果法国人皮尔斯与瑞士选手辛吉斯这对老搭档战胜了帕斯库尔和苏亚雷兹,夺取了法网女双桂冠。这样皮尔斯就成为本届法网女单和女双两项比赛的双料冠军,上一位曾经在罗兰加洛斯赛场上实现过这一辉煌战绩的女选手是素有“女金刚”之称的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在1984年的法网公开赛上取得的。另外在皮尔斯此次法网夺冠之前,另外一位法国选手弗兰科斯·杜尔曾经在1967年也在法网公开赛上成为双料冠军。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男单决赛 库尔滕3-1力克诺曼
图文:[法网]男单决赛 诺曼不敌库尔滕
法网:皮尔斯梅开二度法网再封后
法网:皮尔斯今日再战女双决赛
法网:法网男子单打决赛前瞻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