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美国网球公开赛之纪录篇(一)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8日 0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职业网坛四大公开赛的最后一 项─美国网球公开赛下周即将开战。今天开始陆续介绍美国公开 赛之纪录。

  

获单打冠军次数最多者

  三人共同保持着获7次男单冠军的纪录:Richard Sears(18 81-87),William Larned(1901-02,1907-11),Bill Tilden ( 1920-25,1929)。要指出的是,1912年以前美国公开赛采用挑战 制,即本赛优胜者向上届冠军挑战,这对卫冕冠军当然极其有利。 从这一点来说,前两位7次冠军获得者比不上Bill Tilden。事实 上Bill Tilden 一向被认为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成就最高的选手。

  获女单冠军次数最多者是Molla Bjurstedt Mallory,共8次 (1915-18,1920-22,1926)。她仿佛是为美国公开赛而生的,在 其它三项大满贯赛事上从未染指桂冠。

  

蝉联单打冠军次数最多者

  男单:Richard Sears 是美国公开赛的第一位男单冠军。他 自1881至1887年连续7届问鼎。但前面已提过,挑战赛制的连冠 和现代赛制的连冠是无法相比的。比起Bill Tilden 的六连冠( 1920-25),Sears 显然要逊色一筹。自Bill Tilden之后,只有 麦肯罗(John McEnroe,1979-81)和伦德尔(Ivan Lendl,1985- 87)曾赢得三连冠。

  三位女将曾获得女单四连冠:Molla Bjurstedt Mallory ( 1915-18)、Helen Jacobs (1932-35)、Chris Evert (1975-78) 。另有Helen Wills Moody (两次)、Hazel Hotchkiss Wightma n、Alice Marble、Pauline Betz、Mary Browne、Margaret Os borne duPont、Maureen Connolly七人曾获三连冠。

  

获冠军总数最多者

  男子是强大的Bill Tilden。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共获16次冠 军(7次男单,4次男双,5次混双),是罕见的全能型选手。

  女子是双打怪杰Margaret Osborne duPont。她在美国公开 赛上居然拿过25次冠军,其中22次是双打夺魁(3次女单,13次女 双,9次混双)。在四十年代和五十年代,她在双打上根本找不到 对手。

  

最年轻的单打冠军

  男单自然是当今天下第一桑普拉斯。1990年桑普拉斯击败阿 加西夺冠时仅19岁零28天。那也是他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 军。

  女单是美国的奥斯丁(Tracy Austin)。1979年她出人意料地 在决赛中击败四连冠的埃弗特,赢得冠军,当时年仅16岁8个月 零28天。之后不久她就成为第3位获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 遗憾的是她的下降轨迹和上升一样快。不过三四年工夫,她的名 字就从排行榜上消失了。一颗流星。

  

最年长的单打冠军

  男单是William Larned,1911年第7次夺冠时年已38岁8个月 零3天。

  女单为Maud Barger-Wallach,1908年夺冠时38岁。




热点专栏 --> 美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