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美国网球公开赛之纪录篇(二)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9日 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继续介绍美国网球公开赛之纪 录。

  

打入单打决赛次数最高纪录

  男单是Bill Tilden。他曾10次打入男单决赛,其中自1918 -25年连续8年进入决赛。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悲剧英雄William Johnston。他曾9次打入男单决赛,然而不幸的是他与Bill Til den生在了同一时代。1920-25年Bill Tilden 的六连冠中有5次 是击败Johnston 而夺魁。Johnston 只在1915年和1919年捡走了 两次冠军,真是生不逢时。

  另一位和Johnston 一样不幸的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天皇巨星 伦德尔(Ivan Lendl)。他从1982年到1989年连续8次打进美国公 开赛决赛,平了伟大的Bill Tilden 创下的纪录。遗憾的是他所 处的时代也是一个英才辈出的时代。前有康纳斯、麦肯罗、博格, 后有维兰德、贝克尔、埃德伯格,任何时候总是有他难以应付的 对手。因而他仅在1985-87年拿了三次冠军。伦德尔职业生涯共 打入大满贯赛事决赛19次,远远超过了Roy Emerson、Rod Lave r和桑普拉斯,但他一共只拿到了8个冠军,实在是终生憾事。

  女单是Molla Bjurstedt Mallory,共10次打入决赛。而He len Wills Moody和埃弗特(Chris Evert)各打入决赛9次,其中 埃弗特曾于1975至1980年连续6年打入决赛。

  

决赛局数最高纪录

  男单为1949年决赛。21岁的Pancho Gonzales以16:18,2: 6,6:1,6:2,6:4击败了Ted Schroeder夺得冠军,双方共打 了67局。然而这还不是这位马拉松战役专家的最高纪录。20年后 的1969年,41岁的Gonzales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对Charlie Pas arell 一役打出了22:24,1:6,16:14,6:3,11:9这样空 前绝后的比分,共打了112局,耗时5小时12分,令人叹为观止。

  美国公开赛上耗时最长的比赛是1992年埃德伯格对张德培的 一场,共打了5小时26分钟。

  女单在1900年以前有几届采用过五盘三胜制决赛,其中189 8年Juliette Atkinson 以6:3,5:7,6:4,2:6,7:5击败 Marion Jones 共打了51局。三盘两胜制决赛的局数最高纪录为 1948年决赛,Margaret Osborne duPont苦战48局,以4:6,6: 4,15:13击败了宿敌Louise Brough,首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

  

“最长的一天”

  1984年9月8日进行了三场令人难忘的比赛。在女单决赛中, 纳芙拉蒂洛娃经过三盘苦战以4:6,6:4,6:4反败为胜,击败 了第9次在决赛中出场的老对手埃弗特,蝉联冠军。在男单半决 赛中,伦德尔打满五盘才以3:6,6:3,6:4,6:7,7:6险胜 澳大利亚的卡什。接着麦肯罗又花了五盘才挡住了欲夺三连冠的 康纳斯,比分为6:4,4:6,7:5,4:6,6:3。整个比赛从上 午11点开始,直至晚11点16分结束,共打了12个小时。这一天成 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天。




热点专栏 --> 美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