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美国网球公开赛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美国网球公开赛花絮

  关注WTA的人数在增加

  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正变得越来越大众化,迄今为止,1999年WTA的观众人数已超过300万,这是头一次在 美国网球公开赛开拍前,有如此多的球迷观看女子比赛。上周,纽黑文锦标赛的观众创纪录地达到74236人,1999年 42场WTA巡回赛总观众人数为3026491。而观众人数的纪录是在去年创下的,达到36750943人。

  不幸地失败来自不幸的对手

  来自加利福尼亚的菲利浦·金在他参加的头两次ATP巡回赛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有个很充足的理由。

  金的坏运气从抽签中就能体现出来,这位年仅17岁的小选手七月份在洛杉矶举行的梅塞德斯-奔驰杯锦标赛中,面 对的是温布尔登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桑普拉斯。接着,他首次参加的美国公开赛,首轮的对手又是12号种子选手,荷兰名 将克雷特加,克雷特加是1996年温网冠军得主。

  而金分别是在获得两次全美18岁及18岁以下网球锦标赛冠军后,才进入梅塞德斯杯与美国公开赛的,他确是一位 有潜质的少年球手,只是时运不济,碰到两位如日中天的前辈。

  特殊展品

  奥尔瑟-吉布森,亚瑟-阿什,比尔-蒂尔登,唐-巴奇,吉米-康纳斯,约翰-麦肯罗,这些昔日网坛巨星将出现 在今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

  前美网冠军是与本届美网同时举行的一项名为“他们观注奖杯”的展览的一部分,人们可以在新近整修的位于国家网 球中心的路易斯·阿姆斯特朗体育场,看到这一由美国网球协会与国际网球名人堂联合举办的展览。100多年来美国国家锦 标赛的历届奖杯及冠军将是这次展览的亮点,包括理查德-西尔斯,海伦-威尔斯-穆迪,海伦-加科布斯,托尼-特拉伯特 ,比利耶-简-金和克里斯-埃弗特等昔日名将。

  “网球名人堂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将网球的历史展现在人们面前,”国际网球名人堂主席简·布朗说,“与美国网球 协会联手在美国公开赛举办这次展览,将可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学习及欣赏这项运动的丰富历史。”

  发球得分换美元

  当达文波特,维纳斯-威廉姆斯或任何一位女子选手在今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发球得分时,她们也正在为纽约的女孩 子们做一件善事。

  在99美网公开赛女单比赛中,每当一名选手发球得分后,曼哈顿蔡斯银行便会为建立蔡斯少女网球训练营捐出50 美元,这是纽约城市公园基金会与纽约公园&娱乐基金会的一个发展计划。

  蔡斯是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赞助商,1997年起他们就开始发展三个全城范围发现并提高少女网球天才计划之 一的蔡斯少女网球训练营。纽约五个区各有30名10-16岁的女孩,共150人将接受为期六周的网球训练,训练结束时 她们将参加11月15-21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赛季末蔡斯锦标赛。




热点专栏 --> 美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