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每:中国网球低处不胜寒 易景茜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23:35 新浪体育

  指望能在本届澳网突破第三轮的中国网坛老将易景茜,在第二轮输了。好在输给了排名第十四的种子选手,易景茜好呆也得了四个发球局,但对于中国网球来说,进入新世纪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新的气息,中国网球在世界上的地位比起中国足球来除了能屡屡出现在世界赛场上以外,似乎并没有多少长进。网球,这个在欧美一些国家被称之为世界第二运动的玩意,中国选手似乎十多年来总是个过客,无奈地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参与者的角色。而相比之下,我们的邻国日本却能涌现出排名世界前十位的选手,如今又涌现出了一个杉山爱,颇有些当年伊达恭子的风范。反观中国网球选手却没有这样的好运和底气,屡屡止步于首轮第二轮,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越拉越大,难道仅仅能用网球基础差一句话就能诠释吗?

  尽管我们有很多的理由包括身体条件经济原因来解释中国网球的落后,但事实上排名世界第二十名的选手中,他们的国度并不都是富得流油的国家。甚至有的也来自发展中国家。关键是,作为中国这样一个基础差底子薄的网球国度,有没有象重视某些优势项目一样,对于优秀选手的培养中采取了哪些有针对性的措施,采取了哪些倾斜性的扶持政策,使得他们有可能能在国际大赛中一展芳颜。事实上,中国网球选手中确有一些资质潜质都不错的选手,比如李芳和易景茜等人,几年前就已挤身于国际赛场,但几年下来,不但没有见到她们的明显进步,相反在世界大赛中却屡屡折戟沉沙,轻松止步于首轮次轮。现在她们也都一个个“老”了,余热发挥很有限。如果我们能够早几年对这些优秀选手采取一些非常措施,早一点的与国际接轨,早一点走出去请进来,早一点地采取国际先进的训练方法,早一点地多参加一些国际重大赛事,使她们见风雨经世面,或许今天的李芳或者易景茜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澳网第二轮 易景茜场外接受治疗 (2001/01/17 13:17)
图文-[澳网]易景茜虽被淘汰 依然留下赛场靓影 (2001/01/17 13:21)
图文-澳网公开赛 淘汰易景茜的法国选手泰斯图德 (2001/01/17 11:33)
图文-澳网第二轮遭淘汰 易景茜悲从心来仰天长叹 (2001/01/17 11:28)
澳网综述-易景茜引发中国悬念 俄罗斯娇娃难“平反” (2001/01/15 19:09)
易景茜晋级澳网第2轮赛后谈:胜利还是拼出来的 (2001/01/15 18:27)
易景茜在澳网公开赛首轮比赛获胜之技术统计 (2001/01/15 13:20)
澳网综述-易景茜引发中国悬念 俄罗斯娇娃难“平反” (2001/01/15 19:09)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