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troybrother:枪手欲争无尚荣耀 高卢头鸡难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5: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星期六晚上结束的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的部分赛事中,阿森纳主场4比0大胜同城对手查尔顿,亨利梅开二度并以7粒入球占据射手榜首,永贝里首开纪录,雷耶斯锦上添花,阿森纳也因此延续了48场的英超不败纪录。本场比赛过后,亨利的进球数已经压过队友雷耶斯,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和上赛季吻合的是,他的助攻能力也是鹤立鸡群,独领风骚。

  费尔里·亨利在海布里球场拥有绝对的权威,他是最具有威力的“枪手”,总是他 带给对手最为致命的饿一击。时过境迁,当年的摩纳哥左前卫如今已经历练成了当今足坛实力首屈一指的锋线杀手。杂谈到自己一手改造的心腹爱将时,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说:“在我看来费尔里更应该在中路拿球,他身体素质优异,传控射技术俱佳,作为球队的中锋他似乎没有任何的缺点。如果说有的话,那恐怕就是能力出众的他在对方后卫眼里显得太碍眼了,但对手一上来夹防他的时候,反而又为其他的球员创造了机会。”

  亨利技术全面,是这个年代不可多得的前锋。年少时闯荡多个国家的豪门球队是亨利成长起来的资本。从法国著名的足球圣地克莱枫丹训练营走出后,亨利在摩纳哥开始了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一站,当时他被认为是“速度奇快,边路突破能力极强”的左路快马。在摩纳哥出场92场,打进19球后,年轻有为的亨利被带到了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在这里,满怀希望而来他度过了一个无比郁闷的赛季,出场10次打进3个进球,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场边看着队友们为球队攻城拔寨。然而这段职业生涯中的黑暗时期,在后来被认为是亨利成长中最关键的一段岁月,他在德尔·皮耶罗身上学到了细腻和灵巧,在大因扎吉身上看到了出众的抢点能力。不甘人后的亨利在这两位知名射手的刺激下,开始了真正成长的历程。然而球员必须有比赛的锻炼才能体会足球的深刻含义,于是在98-99赛季中,亨利回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摩纳哥,在这里10场比赛打入一球后,他被当年看好他的前摩纳哥主帅带到了英伦3岛的中心城市--伦敦。

  出来乍道的费尔里也许今生都不会想到,他会在阿森纳占据主力位置。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魄力十足的“儒帅”阿塞因·温格,在99-00赛季,他把打了多年左边锋的亨利成功转型为球队的终结者,而亨利以31场17球的优异成绩,报答了教练对他的知遇之恩,这也使得温格下定决心抛弃了同样来自法国,年少成名的天才阿内尔卡。这个赛季则是亨利真正开始展翅高飞的时期,在海布里,与阿内尔卡在主力前锋位置上的明争暗斗,在训练场上的互相较劲,让他的速度和意识有了飞速的提高,98世界杯金靴达沃·苏克的到来,让他在射门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那只“会拉小提琴的左脚”,似乎也渐渐移植到了亨利的腿上。而帮助他最多的则要数一代大师,“冰王子”博格坎普了,这个在中锋和前腰,影子射手几个角色上均能演绎其超强能力的荷兰人,让20岁的费尔里看到了什么是艺术足球,暗下决心发奋图强的 亨利将诸多迥异的风格类型在自己身上融会贯通,也终于促使他4年后成为当今世界上能力最为全面的超级杀手。

  在阿森纳的5年间,亨利的成长过程就是温格教练带领球队向英超10年霸主“红魔”曼联队的挑战逐渐升级的过程。5年间亨利为球队摘下了一座联赛联赛奖杯,两座足总杯的荣誉,但是外战外行的“枪手”几次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上刹羽而归,连4强都打不进去,这也使得枪手的荣誉和地位在欧洲列强的眼里黯然失色,99年三冠王霸主曼联队的气势始终压在他们的头上,只有称霸欧洲,“枪手”和亨利才能真正等到名扬天下的一天。

  同阿森纳无所不能的头号快枪比较,法国国家队的亨利却判若两人。自名帅雅凯接受国家队以来,这支球队就是属于一代王者齐达内的,10年来齐达内的出彩帮助法国捧得两座世界杯,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佳话。阿森纳的亨利拿球能力出众,擅于从中场开始拿球发动进攻,而在国家队这则是齐达内的“份内活”,特点得不到发挥的亨利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鲜有亮点,打中锋的他似乎还不及队友特雷泽盖有威胁。亨利在国家队经历几任名帅的“调教”,在雅凯的国家队,19岁的他是杜加里和吉瓦什的替补,在勒梅尔的国家队,多数时候他扮演着4-5-1阵型的左前锋,在桑蒂尼的球队,好不容易爬上了中锋的位置,特点得不到有效的发挥,他上不上似乎没有多大的用处。这一次,新帅多梅内克也未必能有这个魄力使亨利得到最充分的发挥。在刚刚开始的2006世界杯欧洲区的比赛中,以齐达内为首的多名法国老将宣布退出了法国国家队,亨利在比赛中呼吁队友们在场上忘记齐达内,球队需要有新的开始。看来费尔里是真的想过一把核心的瘾了,他极度渴望在国际大赛上证明自己,英超的比赛已经无法满足他对荣誉的渴求。

  有人把亨利和罗纳尔多做比较,亨利谦虚实在的说:“我现在还没有和大罗抗衡的资本。17时岁他已经是埃因霍温的主力,19岁他就拿了西甲联赛的最佳射手,20岁就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这都是我无法做到的事情,我只有加倍的努力,向他取得的荣誉进发,我相信我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带来至高无上的荣誉,在这一点上,齐达内和罗纳尔多是我的榜样,是我永远要超越的目标。”

  尽管没有率国家队在04欧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全年表现稳定的亨利仍然是本年度金球奖的大热门,我们希望他在新的赛季里能有更加精彩杰出的表现,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的辉煌时刻,翻开人生的崭新篇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