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冠军联赛耗尽射手体力 面对莱曼范尼点球再度脚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7:11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在英超第6轮的一场关键比赛中,曼联在主场被阿森纳0比0逼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曼联射手范尼先是诱使维埃拉吃到红牌,随后又在终场前一分钟将点球罚失,令红魔失去了登上积分榜首的绝佳机会。

  “维埃拉早该下场”

  整场比赛,范尼都在与枪手的后防线战斗。由于曼联的攻势没有以往流畅,范尼不得不在比赛中尽量用个人能力争取机会,这也使得他与对手的身体接触变得十分频繁。而作为阿森纳队的场上队长,维埃拉在场上也显得格外卖力。由于老对手基恩上前参与进攻的次数减少,维埃拉便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照顾”范尼身上。

  在第77分钟之前,维埃拉和范尼的竞争还处于正常状态,然而,在之后的两分钟里,维埃拉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代价。他先是在第77分钟因与裁判理论吃到了第一张黄牌,一分钟后,当范尼在争顶时将他撞倒后,法国人躺在地上做出了一个踹人的恐吓动作,就在他身前的主裁判本奈特毫不犹豫地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而范尼也因犯规而得到一张黄牌。

  比赛结束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对维埃拉的红牌表示支持:“维埃拉并不是一个拥有良好记录的球员,他的那个举动理所当然应该吃到红牌。要知道,无论谁被这个身高1.93米的人踹上一脚,今年的比赛就不用踢了。”然而,温格却对范尼在场上的诱骗行为感到愤怒。他说:“我想范尼一点都不坦白,他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他的态度太差了。他总是在寻找假摔的机会,在场上并没有公平竞赛的精神。如果维埃拉被红牌罚下,那么范尼也应该被红牌罚下,因为范尼同样也攻击了他。维埃拉只是不该还击。点球也有一定问题,基翁告诉我他是冲着皮球去的,而裁判的判罚过于严格。”

  第二次在莱曼面前失手

  当维埃拉被罚下后,所有到场的曼联球迷都认为红魔必胜无疑。负责现场解说的天空体育评论员更是夸张地说:“弗格森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现在事情好办多了。”果然,在最后的10分钟时间里,弗格森将阵型调整为343,曼联一直围在阿森纳半场狂攻。当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第一分钟时,小小罗纳尔多从右路传中,替补上场的弗兰在禁区内被基翁推倒,本奈特果断地判罚了点球。

  当阿森纳球员被全数清除出禁区后,范尼开始了和莱曼的一对一较量。在8月10日的社区盾比赛中,尽管曼联最终在点球决战中4比3取胜,但范尼射出的点球却被莱曼扑出。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也是本奈特。面对同样的裁判和同样的对手,范尼在罚球前显得异常紧张。他至少对罚球点的草坪跺了十余脚,在确认草坪完全平整后,才将球缓缓地放在罚球点上。与范尼相反,莱曼显得心理优势十足,他不停地在球门线上左右移动,试图以此来加重荷兰人的压力。而他的这一招果然奏效,范尼的大力点球击中横梁后弹出,阿森纳最后时刻幸运地取得了平局。

  罚失点球后的范尼显得十分沮丧,终场哨声响起后,劳伦和帕洛尔双双冲向范尼,气愤的劳伦狠狠地推了他一把,而随后上来的基翁也对他大声骂着脏话。然而,郁闷的荷兰人根本无心理会枪手的挑衅,而是低下了头快步从冲突的漩涡中跑开。

  冠军联赛耗尽体力

  在同阿森纳的比赛中,曼联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优势,在这场英超双雄会中,他们的控球比率达到了惊人的66%。然而,当推进至前场30米区域后,曼联的攻势便显得苍白无力。范尼和吉格斯的表现与16日在冠军联赛中大胜帕纳辛纳科斯时大相径庭,不仅无法在对方禁区内占据良好的位置,在获得射门机会时也显得有心无力。第56分钟,范尼接到加里·内维尔掷出的大力边线球后突入禁区,随后聪明地用右脚扣过基翁后起左脚射门,但球如同回传一样缓缓滚入了莱曼怀里。第77分钟,小小罗纳尔多从中路突破后将球分给无人看守的范尼,但荷兰人拿球后脚下一软,被及时回防的劳伦将球解围。

  赛后,英媒体普遍认为,过于频繁的赛事影响了范尼体力,以至于使他在比赛中表现失常。从9月10日开始,范尼连续参加了荷兰国家队以及曼联的一场联赛和一场冠军杯赛,并且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打满全场。部分行家认为,弗格森至少在一场比赛中将他换下,以使他得到充分的休息,尤其是在大胜帕纳辛纳科斯的比赛中,百分之百应该让体力透支的荷兰人下场休息。谈到本场比赛的平局时,温格则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输球,在这种压力下,我们证明能够挺住,这是个不错的结果。”

  田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