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网首夺冠捧第三个大满贯奖杯 费德勒要“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9月12日在纽约国家网球中心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瑞士的费德勒以6比0、7比6和6比0战胜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夺得职业生涯中首个美网男单冠军。同时,费德勒还成为1988年以来,首位在一年内夺得3项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休伊特对于阿瑟·阿什中央球场并不陌生,2001年他曾在这里战胜桑普拉斯,夺得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职业生涯中首个美网冠军,但费德勒在本场比赛发挥得更为出色。他凭借全面的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很快以1884年来美网男单决赛最悬殊的比分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后,费德勒取得了今年对休伊特的连续第四场胜利,但在两人总共14次交锋中,休伊特仍以8胜6负领先。

  “我开局打得非常好,简直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费德勒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网球是一项要求很高的比赛,总要一站接一站地比赛,根本没有休息时间,所以我夺得的每个冠军都让我很激动。”

  休伊特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完败,他第二盘曾挽回几个盘点,但还是在抢七中负于对手。休伊特在赛后表示:“费德勒总是能进入决赛并最终取胜,在今后几年里,他有希望每年都夺得至少一个大满贯冠军。”

  美网夺冠后,费德勒也成为第四位一年夺得3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澳大利亚传奇人物拉弗曾在1969年包揽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美国的康纳斯和瑞典的韦兰德也分别在1974年和1988年夺得3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此外,23岁的费德勒已经4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很有希望打破桑普拉斯14次夺冠的纪录。

  在颁奖仪式上,费德勒得到100万美元冠军奖金,休伊特的亚军奖虽为75万美元,但因为他在美网系列挑战赛中排名第一,他将得到额外的25万美元,加起来和冠军费德勒的奖金一样多。

  女双比赛也于当天早些时候结束,刚刚在女单比赛封后的库兹涅佐娃没能再创历史,她与同胞利霍夫采娃负于两届美网女双冠军西班牙的帕斯奎尔和阿根廷的苏亚雷兹,两人同时还是今年澳网和法网女双比赛的冠军。费德勒小档案生日:1981年8月8日出生地:巴塞尔(瑞士)常住地:奥贝维尔(瑞士)握拍:右手身高:1.86米体重:84公斤爱好:高尔夫、足球、滑雪、音乐、扑克牌偶像:贝克尔(德国)、埃德伯格(瑞典)食物:西红柿、奶酪、香肠、色拉赛后谈

  美网新科冠军费德勒:“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我以后肯定有机会,因为我现在还很年轻,你们以后就关注我在法网的表现吧。说句实话,我现在都难以想象自己成为美网的冠军,竟然成为一个在一年内夺得3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今年年底,我会静下心来总结一番,看看在这一年自己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休伊特:“当今国际网坛没有人能够战胜费德勒,桑普拉斯或许还可以,但他已经在去年退役了。我今天的发挥也不错,可惜面对的是费德勒,这个家伙在今年居然夺得3个大满贯赛事的奖杯。”

  1988年美网男单冠军韦兰德:“与当今国际网坛的其他选手相比,费德勒在技术、体能和心理上都要略胜一筹,如果他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我不认为有选手能够战胜他。”

  4届美网男单得主麦肯罗:“费德勒将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载入史册。”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