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申奥冲刺:纽约 世界大都会 美国最大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4日电(王波)纽约市位于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哈德逊河口。分为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克斯、皇后和斯塔腾岛5个相对独立的行政区,面积约为945平方公里。纽约市属于北温带,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温度为23摄氏度,冬季平均温度为1摄氏度。

  纽约是个多族裔聚居的城市,拥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根据2002年的人口
普查,纽约市人口为1958万,其中包括西裔在内的白人约占67.9%、非裔15.9%、亚裔5.5%。

  纽约市是美国也是世界重要的金融、商业、贸易和文化中心。位于曼哈顿岛南部的华尔街耸立着许多摩天大楼,集中了数十家大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交易所,是美国最大的股票和债券交易场所,其交易量占全美交易量的70%。纽约也是美国运输业最发达的地区,纽约港区岸线总长1200多公里,拥有现代化的装卸、干船坞和库藏设施,货运量居全美第二,对外贸易居全美国首位。港口与河运、铁路、公路和航空构成一个综合运输系统,计有200条水运航线、14条铁路线、380公里地下铁道、3个现代化航空港以及稠密的公路网。

  纽约也是美国文化、教育和大众传媒业的中心。著名的百老汇已经成为美国戏剧艺术界的代名词,在纽约曼哈顿剧院区上演的话剧、音乐剧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国内外游客,为纽约市的经济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纽约市拥有众多诸如林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大都市歌剧院等享有国际声誉的演出场所,能在此登台献艺是许多艺术家毕生的追求。纽约市还有许多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研机构,其中有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等。

  纽约市大学密布,全市拥有90多所大学和学院,其中常青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是全市创建最早的高校。拥有14所各类学院和5万多学生的纽约大学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纽约市立大学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市立大学系统,包括17所学院和一个研究生院,注册学生近18万人。纽约市还是世界上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市内拥有诸多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如自由女神像、帝国大厦、联合国总部等。许多在国际上有影响的新闻媒体机构,例如美联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等,都将总部设在纽约。

  纽约市拥有许多先进的体育设施和主办国际体育赛事的良好纪录,自2000年以来,纽约市已经承办过43项世界级的赛事。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