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0种语言 奥运公园位于贫民区--伦敦奥运一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05 新华网

  人口:700万;

  奥运会期间(7月27日-8月12日)的气温:14-21摄氏度;

  举办奥运会的次数:第三次(第一次是1908年、第二次是1948年)。

  城市特点:欧洲著名的国际大都市。超过1/4的伦敦居民都出生在外国。伦敦有200多个不同民族的社区,生活在伦敦的居民一共讲300多种语言。伦敦是个文化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拥有200多个博物馆,500多个电影院,5个大歌剧院。伦敦39%的土地是公园和绿地,这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的绿化率都高。

  申奥理念:奥林匹克公园位于伦敦相对最为贫困的东区,当地人的平均寿命要比伦敦其他区的居民少了好几岁。伦敦希望通过奥运会能加速该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在这里他们将新建一批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和设施,包括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奥运村以及水上运动中心等室内场馆,其中水上运动中心已经开工建设。奥运会结束后,运动员村将被改造成公寓,出售给诸如教师、护士等低收入阶层。

  比赛场馆:31座。伦敦表示除了要新建一批一流的体育场和设施外,将充分利用温布尔登网球场和温布利足球场等已有的著名赛场,另外伦敦的一些著名景点,如格林尼治和海德公园等也将成为赛场。

  举办奥运会的预算:27.9亿美元。英国政府已承诺将为2012年奥运会提供44.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修建场馆、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加强安全保卫等。

  交通:伦敦承诺奥运会期间80%的运动员所住的地方离他们所参加项目的比赛地不超过20分钟的车程。届时,10条地铁将把奥林匹克公园和伦敦市区紧密相连,目前9条地铁线路已经修好,最后一条将在2007年底前完工。(新华社伦敦7月6日体育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