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遭受恐怖袭击 国际奥委会否认与申奥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7日电(记者刘广、张永兴) 国际奥委会7日晚说伦敦发生的爆炸事件与奥运会无关,并同时表达了对伦敦保证2012年奥运会安全的信心。

  距离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不到一天,伦敦城发生了恐怖爆炸事件。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塞尔·戴维斯说,虽然目前他们掌握的事情并不多,但是根据他们目前的了解,伦敦爆炸事件与奥运会丝毫没有关系。她同时表示,安保问题一直是奥运会的重中
之重,国际奥委会对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安保充满信心。

  国际奥委会也在随后一份声明中说:“这种令人震惊的袭击事件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在任何城市,这也是当今社会一个非常让人伤心的现实。”

  根据这份声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以书面形式向英国首相布莱尔和伦敦市长列文斯顿转达了他本人的深切问候和同情。

  伦敦奥申委官员凯斯·米尔斯也对当地电视台说,伦敦的安保措施已很严格,但一样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说明任何一个城市都很难避免恐怖袭击。只是这次袭击和伦敦申奥成功赶在了一起“非常不幸”。

  伦敦奥申委本计划在离开新加坡和抵达伦敦时都举行一些庆祝活动,但是英国奥运大臣乔威尔证实,在发生了爆炸的悲剧性事件后,再举行庆祝活动已明显不合适。

  伦敦6日晚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届全会上被选为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