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淘汰奥运冠军进四强 世锦赛夺金突破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11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史春东、单磊

  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18日爆出“新闻”,贵州小子邹市明在与当今公认的48公斤级世界第一拳手瓦雷拉对决中,运用战术与比赛规则,将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淘汰出局,邹市明代表中国队孤身闯入四强。

  邹市明冲金有望吗?中国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认为,邹市明夺金形势看好,但是无疑是一场血拼,胜负就要看双方的场上心态如何与临场发挥了,谁的战术得当、心态良好,谁就成为胜利者。

  让人略感轻松一点的是,上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卡萨科夫在另一个半区表现失常,输给匈牙利的贝达克,邹市明前方的路上少了一个世界冠军。19日争夺决赛席位的较量中,邹市明将与舍阿里火拼,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塔吉克斯坦选手以优势分数胜了印度选手。胜了古巴队的瓦雷拉后,邹市明自信心大增,此战获胜希望较大。

  如果邹市明在19日的半决赛中胜出,那么哈萨克斯坦的伯赞与匈牙利的贝达克比赛中的胜者将与邹市明争夺金牌。行家分析说,中国小快灵的战术对付欧洲队员效果较好,邹市明将要面对的死敌都是属于欧洲型的打法,不过邹市明有信心,心理上不会输。

  中国

拳击界专家们说,中国首次在家门口举行世锦赛,目标是想争取实现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邹市明打到这个份上,再加上主要对手出局的情况,这是中国选手争取突破的一次绝佳机会,希望
中国队
能冲金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