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寻找陆地
2006-05-16

即使在视线范围内并没有发现陆地,但以下一些现象或许表明陆地已经并不遥远了。

■云层■

晴朗天气如果出现了积云应当注意,因为积云很有可能是在陆地上形成的。在热带地区,云层下面的绿色水面被称为“环礁湖光”,是由于珊瑚礁上的狭小水面反射阳射阳光产生的。

■飞鸟■

一只飞行的孤鸟并非出现陆地的可*预示,恶劣的天气中,鸟类可能被吹离惯常的轨道,迷失方向。少数海鸟可以睡在海面,可以远离陆地飞行(距离可达100公里),它们飞行时,大多中午之前远离陆地,下午返回。连续的鸟类鸣叫是一个福音,预示陆地已经不远。

■浮木■

浮木、椰子果和别的漂流植物的出现通常表明陆地已不遥远,尽管这些物品可能被海流携带而跨越海洋。

■海水运动方式■

涨潮也是陆地即将出现的一种预示。环绕岛屿的潮汐会改变方向,盛行风可以使潮汐上涨势头变强,潮汐受陆地阻挡就会减弱。如果风力没变,但潮汐和波浪却变弱,则可以肯定陆地就位于逆风向。

■海水颜色■

如果海水中夹杂许多淤泥,应当注意淤泥很可能来自大江大河。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求生须知 (2006-05-24)
海上的求救信号与救援 (2006-05-16)
信号、健康 (2006-05-16)
饮水 (2006-05-16)
食物 (2006-05-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