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全球通新浪号 PK 郑和号

  明朝三保太监郑和七下西洋,率大小船只百余艘,历时28年,可谓浩浩荡荡。全球通新浪号和郑和的船队相比,当然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味。不过,最近不是流行pk嘛,小小帆船不如也pk一下郑和的大船队,谓之“郑和号”。

  200 vs 1

  200 余艘:“郑和号” 随行船只,其中包括大型“宝船”62艘,最大的宝船长44丈4尺,宽18丈,载重量达1000吨。这种船可容纳上千人,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船只,它的铁舵,需要二、三百人才能举动。其余是坐船、战船、水船、粮船、马船等。

  1艘: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独自乘风破浪于大海上。所以当船员们在摩洛哥海域听到对讲机里传来“附近有没有中国船只,附近有没有中国船只······”的声音时,激动万分,犹如见到亲人一般,他们赶紧给亲人回话:“我们就是,我们就是啊!”

  28000 vs 7

  28000余:“郑和号”随行人数, 船上除了郑和和他的七位宦官船长外,还有士兵、商人、翻译、僧侣、占星师、其他宗教界的代表、医生、马车夫、厨师、工人以及从监狱和军队中招募来的水手。

  7:全球通新浪号上的勇士,其中王滨是船长,他们有的是高级副总裁,有的是董事长,有的是职业水手,有的是摄影师,有的曾当过警察。

  旗帜加灯笼 vs 卫星电话

  旗帜加灯笼:“郑和号”的通讯方式,“昼行认旗帜,夜行认灯笼”,主要靠各色旗语和灯光而传递信息。如果遇到雨雪雾天气,能见度不高,就要借助不同的击鼓声表示不同的命令。

  卫星电话:高科技时代的今天,虽然只是一艘船只的规模,但通讯设备却马虎不得,全球通新浪号上,卫星电话、电脑、手机……一个都不能少。通过这些设备,船员和关心着他们的人保持着联系。

  PK结语

  “郑和号”和全球通新浪号有着太多的不同,无论规模,无论设备,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郑和号”是伟大的,在600年前,就远渡重洋。从政治学角度,他是巩固了明成祖的地位,从经济学角度,他是发展了对外贸易,从外交学角度,他是扬国威塑友谊,从历史学角度,“郑和最早发现美洲”的争论至今仍是历史学术研究的热门话题……

  比起“郑和号”,全球通新浪号或许只是几个人,想证明最好的自己,如王滨所说,“我在那里,和我的弟兄们,和我的朋友和伙伴们,在一个男人所能达到的生命的所有最前线”。

  但因为他们共同拥有的一个名字——中国人,这样的冒险航行就已经意义非凡。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专访“青岛号”帆船船长郭川 (2006-10-13)
我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为船员接风 (2006-10-13)
中国北美大洋洲司大使许士国亲来接风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同一轮明月,同一脉热血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海陆空“三军仪仗队”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原是炎黄 (2006-10-13)
帆船再现异国报端——塔希提报纸 (2006-10-12)
快讯—帆船离开塔希提 下一站塞班 (2006-10-12)
塔希提—南太平洋上的“天上人间 ” (2006-10-11)
太平洋的瑰丽点——塔希提 (2006-10-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