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航海日永久性标志入围作品展示

  近日,交通部“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将“中国航海日”永久性标志入围作品的5套修改稿进行展示,最终评选结果将于7月11日在“航海日”庆祝大会中揭晓。

  设计说明

  1.标志图形上半部分把郑和下西洋的抛锚日“7.11”与“帆”的形象结合在一起,突出了“中国航海日”伟大的、具有重大历史影响的背景。点明中国航海日“热爱祖国”的主题。


  2.用四个“帆”形组成“7.11”,又突出了中国在郑和时代就具有的“多重桅杆”等航海技术,体现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航海文化。点明中国航海日“科学航海”的主题。


  3.标志图形下半部分是中国传统图形“水纹”与“如意纹”的结合体。即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特征;又体现了航海和海洋文化的特征;“如意纹”有“吉祥美好”的内涵,体现中华民族“和”的思想精髓和“礼”的精神境界,表明了中国在郑和下西洋时代就具有的一种国际交往的历史传统。点明中国航海日“睦邻友好”的主题。


  4.整个标志形成一个圆形,圆形比较规范、易于制作,既有圆圆满满的寓意、又象征着中国人民希望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5.标志颜色主要为蓝色,体现海洋与蓝色国土的概念。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专访“青岛号”帆船船长郭川 (2006-10-13)
我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为船员接风 (2006-10-13)
中国北美大洋洲司大使许士国亲来接风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同一轮明月,同一脉热血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海陆空“三军仪仗队”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原是炎黄 (2006-10-13)
帆船再现异国报端——塔希提报纸 (2006-10-12)
快讯—帆船离开塔希提 下一站塞班 (2006-10-12)
塔希提—南太平洋上的“天上人间 ” (2006-10-11)
太平洋的瑰丽点——塔希提 (2006-10-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