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有几本好书关于“航海”


  

《荷兰航海家宝典(插图珍藏版)》 (美)房龙 

  本书讲述了一个悲壮的失败故事。书中为这些远征打点行装的人都在贫民院里悄然死去。参加这些航行的水手虽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却像新点燃一斗烟或是开启一瓶新酒一样欢欣鼓舞……


   

《哥伦布全传 大航海家丛书》 李隆庆 

  15世纪世界性大航海时代的到来,使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根本性的历史转轨时期。哥伦布通过驰骋大洋的一系列壮举。打破了东西两半球的孤立状态,使新旧大陆联成一体。彼此交往,相互依存,同步发展,开创了近代人类文明的崭新时代。


   

《航海秘史(航海史上离奇却真实的故事)》(英)约恩·哈丁 

  本书收集了1000年来航海史上的100多个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人类和海洋的斗争、人类征服大自然的梦想被发挥到极限,那些奇特的故事和结局使读者可以感到航海者伟大而充满牺牲精神的历史。


   

《中华帝国大航海--郑和下西洋》赵志华 靳卫平 

  本书以郑和7次下西洋为主线,交织起宫廷和民间、陆地和海洋、海内和海外各方面,构成一幅明初社会生活的宏伟画面,再现明代体现国家行为的郑和作为伟大航海家、杰出外交家、亲善和平使者的波澜壮阔的一生。


   

《中国古代航海史(修订本)(精)》 

  本书系统地整理和归纳了几千年来我国的古代航海历史,具体地论述和剖析了各个历史时期航海活动的背景、政策、人物、事件、航路、船舶、科学技术以及航运管理机构、条例和港口等,科学地总结和评价了中国古代航海事业的杰出成就及其兴衰荣辱的经验教训。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专访“青岛号”帆船船长郭川 (2006-10-13)
我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为船员接风 (2006-10-13)
中国北美大洋洲司大使许士国亲来接风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同一轮明月,同一脉热血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海陆空“三军仪仗队”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原是炎黄 (2006-10-13)
帆船再现异国报端——塔希提报纸 (2006-10-12)
快讯—帆船离开塔希提 下一站塞班 (2006-10-12)
塔希提—南太平洋上的“天上人间 ” (2006-10-11)
太平洋的瑰丽点——塔希提 (2006-10-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