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原因不详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吃了“闭门羹”
2006-08-02


  

图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军舰

  北京时间31日凌晨1点(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2点),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得到来自船上的消息,全球通新浪号帆船在停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时,遭到入境制止,原因不明。

  当时,帆船按照惯例,已经在桅杆上挂起了两国国旗,已表敬意。在沿着海岸线航行一段后,准备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首都西班牙港的一家游艇会停靠处靠岸。上岸后按照日常程序,马上去海关入境部门办理相关靠岸手续。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知究竟是出现了什么状况,海关入境部门没有给任何理由就给给予了不准入境的回答,勒令船员立即离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并将全体船员的护照查扣审查。

  船员刚回到船上,一只装备着枪炮的小炮艇靠近了帆船,5名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从艇上下来,上了帆船,在搜查了船只之后,归还了船员们的护照,但仍然让帆船马上驶离海港。帆船被迫离开。

  这样的情形,只在去年“骑士号”东半球航行停靠印度尼可巴群岛时遭遇过。当时帆船在港口无线电指挥下,在离岸海域漂泊近6个小时,不能靠岸也不许离开。据推测,可能是帆船误闯了印度的军事禁地。

  本次帆船不许停靠,被迫离开,原因不明。据推测,有可能是当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境内有重大会议、活动举行,或者是出于其他特殊形势中。与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往来相比,南美洲尤其是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同中国的经济、文化往来等相对较少,所以可能对中国现有经济、社会形势了解不多,造成一定的误解。

  按照计划,小安的列斯群岛东南端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处于本次环球航行的航线上,它由两个风景优美的岛屿组成,这两个岛屿被人们称作是加勒比海上的两颗珍珠。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专访“青岛号”帆船船长郭川 (2006-10-13)
我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为船员接风 (2006-10-13)
中国北美大洋洲司大使许士国亲来接风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同一轮明月,同一脉热血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海陆空“三军仪仗队”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原是炎黄 (2006-10-13)
帆船再现异国报端——塔希提报纸 (2006-10-12)
快讯—帆船离开塔希提 下一站塞班 (2006-10-12)
塔希提—南太平洋上的“天上人间 ” (2006-10-11)
太平洋的瑰丽点——塔希提 (2006-10-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