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8年期盼终成正果 力克萨芬娜夺奥运女单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49  新浪体育
德娃8年期盼终成正果力克萨芬娜夺奥运女单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下午,第29届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的决赛终于在网球中心拉开了大幕。争夺最后金牌的是两位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她们分别是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6号种子萨芬娜。最终,经过艰苦的对抗,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银牌得主德门蒂耶娃技高一筹,她以3-6/7-5/6-3的总比分大逆转战胜了同胞,赢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子单打的冠军。

  德门蒂耶娃时隔八年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为俄罗斯代表团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人包揽了女子单打的前三名,她们在女子网坛的统治地位毋庸置疑。

  比赛一开场,状态都十分出色的两位选手就在对方的发球局发起了攻击,前四局双发互破两轮发球局,比分来到2-2。之后,萨芬娜率先稳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再次破掉德门蒂耶娃发球的第六局,以4-2领先。随后,6号种子稳稳地保持住这个破发的优势,以6-3拿下决赛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状态回升的德门蒂耶娃率先打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一路领先至4-2。关键的第七局,萨芬娜成功实现反破发,将比分追成3-4。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来到5-5平。关键的第12局,双方经历反复的拉锯,最后还是德门蒂耶娃艰难完成破发,拿下次盘,将金牌的悬念留到了决胜盘。

  越战越勇的德娃在第三盘乘胜追击,一上来又是率先破发,很快就以4-1领先。就在人们以为前两日连续作战的萨芬娜就要输掉比赛的时候,她再次爆发了惊人的实力,在关键时刻反破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4。但德娃很快稳住阵脚,在第八局马上破掉萨芬娜的发球局,以5-3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次她没再让机会溜走,6-3拿下决胜盘,也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阿蒙)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萨芬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